怪夢+餘後心得
image

 昨晚啊~又做了奇怪的夢了......= =|||
 
全部的內容我不太記得了,只大略知道我又去砍妖除怪......(應該是霏霏寫太多了吧~汗)ORZ
總之,這別放心上別放心上啊~= =b
 
***
 
昨日寫完<妖神蘭青>的筆記後,我也上網去看別人寫的心得文,哎~原來我不是沒血沒淚的冷血人,因為我看到某位自稱半月仙姑的網友說蘭青這是『罪有應得』。
我倒不以為然。
 
蘭青十三歲時,是誰將他逼入絕境裡的?難道是他自己招賤嗎?
 
若不是蘭緋步步相逼,他又怎會過著那種被人追殺侮辱的生活!?
 
其實在蘭青心底,也是有善有光明的。他其實並不願意這麼被人糟塌,奈何徒他的掙扎並沒有產生多少用處,直至他被關家人救了為止。
 
他想要被相信,但是卻困於以前的自己被那麼殘忍對待後,連想擠出一絲想要去相信的力氣都沒了,他因此變得自私且多疑,這只能說是環境造就了他的個性。
 
某位網友說:個性決定命運。這的確如此,但是若說命運造就個性,這就有點......不完全了。正確來說,其實命運是『影響』個性的!
 
我歎口氣,因為我是“命運是『影響』個性”的這種人沒錯。
 
雖然多疑,卻還是想要去相信,只是偶爾相對無力,最後還是被捨棄。我有什麼法子阻止?
 
我不認為這是我自己的錯,而是環境與人造就成我現在如此的。
 
以前受的傷,不是別人隨意三言兩語就可抹去的;如同蘭青那些深深刻入骨髓裡頭的悲慘日子裡,也還需要像大妞這般的人來慢慢化去。我說過:傷痕不會消失而是會變淡。
 
而,沒有受過傷的人是不會懂得受傷者的立場與心情的;就因為我懂,所以我同情蘭青,也懾服於大妞的單直個性,我想,如果我身邊有個大妞如此,我也會好好珍惜她的。只可惜我身邊都是物以類聚的朋友。
 
某網友說有因必有果。我笑了笑,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蘭青因心懷歹念才會招致禍事(雖然沒錯),但是......有沒有想過蘭青前頭的那個因又是哪裡來的?不就是正起因於別人的嫉妒與陷害嗎!?那這果又為何要蘭青承擔!?
無奈地歎了歎,算了。只是個故事而已我幹嘛認真啊......
 
是說~這故事......讓我印象深刻,想必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因為這男主角蘭青真是史上第一慘的男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