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心得筆記:少年陰陽師(柒)火焰之刃

 
※內容簡介:
 
該殺了紅蓮,解放他的靈魂?
還是什麼也不做,眼睜睜看著他被瘴氣所吞噬?!
昌浩做出了第三種選擇……
 
一心一意要報殺父之仇的風音,不但在京城四處打通了無數的黃泉瘴穴,更趁亂擄走了公主脩子。為了救回公主,昌浩與紅蓮、六合等神將急著搜尋風音的下落,終於在皇宮裡發現了瘴穴的蹤跡,沒想到這卻是圈套!在宗主的指使之下,風音趁著紅蓮毫無防備,用『縛魂術』控制了他的心神,使他完全陷入瘋狂,甚至想要殺了昌浩!
原來,宗主的真正目的是要得到紅蓮,利用他的血破除神明封印,然後率領黃泉大軍一舉入侵人間,實現五十多年前被晴明阻斷的野心!才從鬼門關前撿回一條命的昌浩,從高靇神口中得知了這一切,感到震驚不已。為了再一次阻止宗主,他和神將們趕往五十多年前的那個傷心之地,而高靇神更賜給了他『弒神的力量』……
 
***
 
昨天已經閱讀完畢啦!
 
這本書是自《少年陰陽師》以來最精采的一部!= =
 
裡頭的內容看得我心有戚戚焉啊......為了拯救被屍鬼佔據了身體的紅蓮,昌浩打破了高淤神的預料,以朱雀的火焰之刃斬除了屍鬼,再以自己的性命為籌碼,救了紅蓮!
 
“人啊,有時候會做出連神都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
 
這是借給了昌浩弒神之力的高淤神為之震驚的一點。
 
祂說:如果人類被逼著做下不得不的選擇,通常會在心底產生怨恨與陰影,只要那黑暗愈形擴大,人類便會開始逃避,說服自己那並不是自己的錯;而當怨恨愈來愈深,人類的整顆心便會被黑暗所吞噬......〈這是比較白話的說法啦!= =......〉
 
這些話讓我有所感觸,讓我想起了某個人,為了家庭盡心盡力,卻又得不到認同,於是就這樣一直沉淪於黑暗中,拒絕往光明的道上前進。
 
......很悲哀,不是嗎!?
 
我記得故事裡的高淤神給了昌浩3個選擇,當然,祂並不干涉昌浩的任何決定。
 
由這裡看來,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活在世界上的我們擁有選擇的絕對權利,而你的每一個選擇將決定你自己的命運!
 
因此,要真的打從心底想要跟從前的自己不一樣的話,請你自己從“心”出發!不要再去抱怨或是自怨自艾自己的命運如何、如何坎坷了,因為那些都是逃避的藉口。
 
或許自己能做的有限,但是當你跨出那一步,也總比在原地踏步來得好吧!?
 
我一直是抱著這樣的心情,走向我人生的路途的。
 
而我更是相信,只要有堅定的信念,“人一定能夠做出連神都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
 
加油吧!= =+
 
話說回來,我在翻這本書的時候剛好聽到寶兒的“best friend”,害我好有感覺啊~~~~(哀)
 
***
 
今天和我家的呆子出門採買,我們在走累了的時候坐下來,又聊了不少事情,包括最近的四川地震,或是她家那一件神奇的蚯蚓事件。目瞪口呆
 
老實說,最近我也不太想出門,只因為這個月收到過多的打擊,因此我還在呆子面前戲稱這個月為“心靈成長月”哩!人嘛......都是在事件頻頻的時候才能夠成長的。
 
呆子還說我這樣一直成長下去,到最後應該會很可怕~(現在就已經是『非人哉』了說......ORZ)枯萎的玫瑰
 
的確,自我出了社會之後,感覺好像是一路被逼迫著成長的,就好似我的背後有什麼大魔王類似的東西,祂給了我很多的考驗,讓我慢慢成長,但是最近的速度好像愈來愈快了......= =|||
 
唉......我都快成了真正的非人哉了......破碎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