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最後,冥月架和聶澪仍然打了契約,冥月架將用自己交換而來的珍寶──『天使之眼』隨身攜帶到了他與天王日邪約好的交貨地點。

他打算先以真品上陣,讓門主看不出破綻,然後再跟他談條件,如此一來偽品就能交到門主手上,而真品卻會回到他手中。

將聶澪交給他的『天使之眼』放置在天王日邪面前,冥月架和天日邪對坐在一家咖啡廳的桌沿邊,仍舊一臉悠閒的笑,「這東西就請你替我帶回皇門吧!」他說著,邊將『天使之眼』挪至天王日邪的眼前。

聞言後沉默地注視著冥月架,天王日邪憑藉著和他共事的這幾年來所培養出的準確直覺,清楚地察覺到一絲的不對勁,自『天使之眼』上一個抬眸,「你沒什麼對我說的嗎!?」他知道冥月架必定隱瞞了一些事沒告訴他,可是本人不說,他也不能強人所難。

冥月架一聽倒覺得很奇怪,托腮:「你怎知道我有事瞞你!?」

難不成天王日邪練就了透視眼!?不然他怎麼一口斷定他有事沒說呢!?

天王日邪一個抿唇,證實自己果然沒猜錯,只見他從口袋中拿出一張邵星凡替冥月架占卜完後塞給他的塔羅牌,牌面上那惡魔露出的邪惡獰笑的表情教冥月架一個怔住。

「這是──」冥月架看著那張『惡魔』,著實愣了一下;惡魔,以牌面來說是一張牌義不好的牌,不過它的真義還是得看它究竟是正位還是逆位。

很難得地,天王日邪自動解說了:「是星凡幫你占卜而得來的,是正位。」還記得自從冥月架教過邵星凡如何使用塔羅牌占卜後,他就有事沒事拿來玩,成天還強拉著他說要為他算算;而這一次他也為了冥月架的任務來占卜了一番,沒料到最後出現的竟是這張牌......

「正位......」冥月架盯著天王日邪放到桌上的那張『惡魔』牌喃喃唸著,就算他知道這牌欲傳達給他的訊息後仍然不改初衷,正因為聶澪實現了對他的諾言,那麼他也不能毀約,這是他冥月架的原則。

不過接連的兩次占卜都顯示對他不利,說是巧合倒有些勉強;只是他必須堅持自己的原則,因為他並不想背信忘義。

「你還是堅持要這麼做嗎!?」見他不打算改變目前的想法,天王日邪又問;其實他只是希望冥月架不要去惹來一身腥,但是見到他那覺得沒什麼的笑容,他隱約明白冥月架仍然不改態度。

冥月架漫不在乎地微笑著:「反正你別想那麼多,我會注意自己,絕對不會讓你們以外的人、事、物來影響我的。」他說過了,他根本沒有心也沒有情,所以沒有什麼事能夠讓他失去引以為傲的冷靜,因為他在乎的只有他自己,因此只怕天王日邪是擔心太多了。

「希望如此。」天王日邪忍不住輕聲地嘆了一口氣,很明白冥月架那個固執個性的他也懶得再多說了,於是瞥了眼仍舊綻出一朵微笑的他:「我並不想失去一個好伙伴。」

「不會的。」冥月架微笑著伸手端起擱放在眼前的杯子,低頭啜飲了一口冷掉的咖啡。

......很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