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龍女乙姬 6




當吞天順利地飄上岸上來,全身溼透的狼狽模樣教乙姬微微蹙著細眉,以扇遮面地只露出一對美麗帶水的瞳眸。

「主人,公主掉落的珠子在這裡......」吞天的髮還滴著水滴,一臉與一身的溼意,但他卻在岸沿站定之後緩緩地伸出緊握那顆在海底的珠蚌上所發現的珠子,滿臉微笑地遞至陰陽師與乙姬的面前。

陰陽師滿面可掬的燦爛笑容,望著吞天緩慢地攤開他的右手掌心,然後自他的掌心裡頭緩慢射出幾道難以逼視的直通天頂的光芒。

乙姬與陰陽師以扇子微遮住刺眼的光,由珠子裡頭迸射而出的溫暖光芒讓乙姬緩慢地綻出一抹惑人的微笑,那珠子既然可以射出足以通天的光芒的這一點就說明了它絕對是她要渡河前所失去的那顆珍貴的海明珠。

這顆海珠子也是她那千年的修為。

陰陽師瞬間閉眼地輕聲唸了一串鎮撫之咒,隨著他那串串肅然又極美的嗓音出聲輕誦,那珠子的光芒也隨著愈來愈弱、愈來愈小......

直到它掩去了刺眼的光芒,安靜地躺在吞天的手裡的時候,陰陽師與乙姬這才放下了持扇的手,微笑。

吞天踏著緩慢的步伐來到乙姬面前、遞過持珠的手,「公主......」

乙姬綻出優雅的淺笑,心喜地垂首望著她失去的明珠再度回到她的身邊,即將重返海底的那份愉悅使她忍不住地揚起唇角笑了,「謝謝你們,晴明、吞天......」

於是,乙姬抬首望了兩人一眼之後便伸出手來接過珠子,然後仰首地一個將珠子吞入了肚裡,沒想到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天際馬上大放光明。

因為乙姬吞下明珠後便在兩人面前瞬間化成了一條擁有七彩鱗的龍,身邊伴著幾朵祥雲與極光,陰陽師與吞天仰首、瞇著眼地望著這一條由乙姬幻成的龍。

「非常謝謝你們!──這個東西就送給你吧......」乙姬化成的龍形緩慢地張口,大嘴一開一闔地,從中吐出了一個包有淡淡光團的東西自動降到陰陽師的眼前不遠處,陰陽師抬眸一望,是個小瓷瓶,於是伸手接過。

「這是......?」陰陽師不解。

「這是『烏丸』,有一天它一定能夠幫助你的......」語畢,龍形便一個飄到河中央,然後快速地潛到水底,「再見了,陰陽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