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請呼喚我的名字 2



馬車徐緩地於傍晚的大路上迤邐而行。

馬車的前頭由一頭健壯的黑牛緩緩拖曳著,馬車的旁邊則是由一名身穿十二單衣的美麗女子引領著;馬車的後座的布簾被車裡的陰陽師揭了開地繫於一旁的車櫺邊,讓透著一抹詭譎的清涼夜風徐徐地吹入馬車裡頭,還夾著一抹的草香溢滿整個馬車裡的空間。

夕落斜斜地鋪在路上,恍如一片紅色的毯氌般的迎接了馬車急急駛向京城東邊的鳥邊野,博雅望著車外這樣子的景象發著愣,於此時間啟口輕呼一句:「喂......晴明啊......」

陰陽師自沉醉著草香間回首而來、然後便淡淡地撇唇微笑了,「什麼事?博雅......」

而,晴明的那抹神秘笑容也間接地使博雅一怔,接著喃喃:「喔......我只是想問土方大人他為什麼會接下繼承神社的這件事......」皺眉地望了晴明一眼的博雅頓了一下才繼續說:「因、因為他好像不太相信這類的事情......」

「喔?哪類?」陰陽師的唇邊含著一抹甘甜的微笑,輕問。

博雅狐疑地抬眉,明知道自己好像又被晴明耍著玩兒了,卻還是一邊沒好氣地乖乖撇嘴說:「當然是那些神、鬼之事啊!據說他還很討厭陰陽師啊......巫女之類的人......」

「哦?是嗎......」

博雅聽著晴明緩聲說著,其實他在晴明那張近似於女子的美麗臉龐的臉上見不著他再發出疑問的同時有半絲的驚訝或者憤怒,一如往常地雲淡風輕的神態,令人感覺不到他真正的喜、怒、哀、樂般的淡漠。

那種感覺很是虛無縹緲。

博雅的眉頭皺得更深了,這時候,晴明卻對著博雅笑了笑後、優雅地開口。

「博雅啊......土方大人討不討厭陰陽師或是巫女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他今日來請我幫忙,而我一口答應了......」

「是啊!」博雅點頭,「我只是疑問他為何知道要來找你解決而已......」

「這也不難啊!或許,土方大人大概是沒有辦法、又無法放著自己被鬼纏身一事而置之不理吧......」陰陽師微笑道。

「原來如此!唔......所謂的『狗急跳牆』嗎?......」

陰陽師呵呵笑著,不置一詞,因為馬車已經載著他們到達了目的地了,外頭領路的蜜蟲也微笑地探頭進了車內提醒他們,「博雅,該下車了!」

「晴明大人、博雅大人,到了......」可愛的蜜蟲仍舊頂著那張耀眼的微笑歪首、把頭探入車內地迎接坐在車裡的兩個人。

「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