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草人的詛咒 5




傍晚,陰陽師與武士於是趁著夕陽還未完全西落的時間點搭了牛車出發前往藤原宅邸,一樣由陰陽師所操縱的式神─蜜蟲與一隻健壯的黑牛拖曳著牛車在一條大路上緩緩奔馳。

搖晃的車輪負載了兩人的重量,因此沿路發出『軋、軋』的細微聲響,當輪子往前一步之時便會發出一聲。
當陰陽師這輛簡便的牛車便行駛在無人逗留的大路上,荒無人煙的大路只餘橙紅色的夕陽光線與悄然無聲。

沉悶無聲的車內。

武士一臉被耍著玩兒的不快皆映入了陰陽師的雙眸裡,似乎還是無法不去在意自己之前被陰陽師耍弄著玩兒的這件事,於是陰陽師只好笑著打破沉寂、故意發問:「怎麼了呢?博雅......」

明知故問的陰陽師佯裝一臉不解地歪首對著武士天真地笑了笑、一邊伸手搖著手中的扇子、一派清閒,武士看著、看著的,於是皺眉、撇頭。

「哼!」

陰陽師不怒反笑了,唇邊泛著一抹甜甜的安撫笑意,繼續說:「......博雅啊,這都是我的錯,請你別再生氣了......」

武士還是不搭理地輕哼一聲,昂高了下頷,武士的不妥協使陰陽師的笑容一個斂起,面色轉成好似很傷腦筋的神情。
「......博雅,你先別生氣啊......我也是直到剛才才想到解決這件事的方法的,所以其實,我原來不打算去藤原府邸......」

武士訝然地撇眸瞪住趁機轉移話題的陰陽師。

陰陽師只得笑笑,哂然:「因為這件事情......我知道是誰做的了。」

武士更加的訝異與震驚了,他聞言後因此而轉回頭來、雙手環胸與陰陽師對視,疑問道:「晴明啊......你是騙人的吧!?你竟然說你知道這件事到底是誰做的嗎?......」

陰陽師微然頷首,安靜地點頭,「是這樣沒錯......」

「怎麼可能?」瞪大了眼的武士喃著,望著面前的陰陽師垂眼微笑了,微勾起唇角、搖著扇子。

「那......綁走藤原小姐的究竟是誰!?」

「想知道嗎?等到了藤原府邸之後你就會明白了......」陰陽師神秘地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