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楔子



由於日本的平安中期是個人鬼共生、陰陽交錯的時代,每個人對命運、生死、占卜、咒術、靈魂深信不移。

日本的平安時代人鬼雜處、人心貪婪,還能見到陰陽師的身影交錯在鬼魅魍魎之間,唯有安倍晴明是最特殊的那一位。

晴明邸的主人──平安京第一流的御用陰陽師,安倍晴明不喜歡招待來客,傲氣又孤僻的他沒有什麼朋友。

他是個奇異的美貌男子,若以面貌模樣來探論年齡是看不出他真實的年紀的。

由於善用奇妙的仙術與精通陰陽道,他讓天皇徹底地重用,是陰陽寮中不可或缺的陰陽師,除了陰陽頭之外的重要人物。

陰陽師,則扮演著人與鬼神之間的溝通橋樑,通曉星象與天文曆法、熟悉占卜與奇妙法術,任職於宮中的陰陽寮,為朝廷所用。

安倍晴明的師傅是陰陽道中最有名氣的賀茂忠行,兒子賀茂保憲正好是安倍晴明的師兄,目前正任職”穀倉院別當”一職。

安倍晴明,總而言之,他是一位不平凡的男子!

這位不平凡的男子卻只對武士殿上人──源 博雅 友善,他們兩人是很好的朋友與知己,交情好到常常坐在晴明邸的窄廊下飲酒聊天,若博雅拜託晴明處理的事情,晴明也甚少拒絕。

安倍晴明,一個名震平安京的偉大陰陽師,他和好友殿上人,源博雅是好友兼酒伴。

且看兩人如何解決發生於平安京這個妖獸之都的所有怪事!

有興趣的人請前去觀賞第一部《醉臥陰陽》,這部【蝶舞陰陽】將在不久後接續新篇。

也請大家繼續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