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風城。

晌午,帶著一些襖熱的微風輕輕拂過了大地萬物,掀起了天際一排雲浪,朗日裡,鳥兒快樂地飛翔鳴叫。

窗櫺透過幾綹無法擋住下的光線,穿透了屋裡與屋外,在聽完了梅大娘跟他說明這多年來所發生的事情之後,感到有些渴意的燄無道讓梅大娘送上一壺剛泡好的茶,悠閒地坐在廳裡一邊品著香茗,最後有些感動地自唇邊緩慢地逸出了一句歎息。

「唉......沒想到無雙這丫頭仍然記得她老爹的最愛!」

陪在一旁的梅大娘頗有感觸地笑了笑,「老爺,您是知道的,小姐一向如此的。還記得當年您突然離開御風城,小姐沒有半句怨言地一手攬下了所有的事情,也很用心地教導小少爺一直到現在,小姐的努力我們也都看在眼底。」

「......」燄無道當下無語了。

是了,儘管多年前自己因怯懦而逃離了這裡,但是無雙丫頭的性子他是明白的,當然也曉得與他個性相像的她定會好好照顧這御風城,等到他願意回來面對為止。

梅大娘曉得燄無道正在自責中,於是乾脆轉了個話題,說:「不過,楚大夫說他要去某個地方碰碰運氣已經過了好幾日了,就算找不到人,這時候也該回來了才是啊......」疑惑地喃喃自語著。

「也許他真的找著了無雙丫頭了吧!」仰頭飲盡了杯中物,燄無道喃喃道:「希望她可以原諒我這不盡責的老爹......」

「會的,因為小姐從未認真地責怪過您。」梅大娘安撫地笑了笑。

「希望如此。」

「那麼,老爺您才剛回到御風城,是否要找個時間上祠堂裡去祭拜一下夫人呢!?」

「也好......」燄無道在思考過後,頷首,「這麼多年來真是多虧妳發落這些了,梅大娘。」

「沒的事,當年夫人待我如姐妹,我做這些也是應該的。」

「唔......」燄無道感激地點點頭,正待再說些什麼之時,沒想到由門外奔進了一道人影,只見管家在他們面前站定,滿面欣喜地開口呈報。

「老爺,小姐與楚公子回來了,現在已經在門外等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