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 / 退魔劍 05

「退魔劍?」在玉藻送上男人的午茶後,貘頓時發出一聲狐疑。

安倍霏霏神情一凜,「為什麼你想要找這樣東西?」

放下手中裝的溫熱液體的瓷杯,抬頭刻意瞥了三人一眼,男人這才喃喃道來:「退魔劍原本是家傳寶物,誰知在某天消失無蹤了,那把劍是很貴重的家族東西,所以我必須找到它才行......」

「退魔劍是如何消失的?」安倍霏霏的眼神定定地瞅著男人,問。

「當我一早醒來就已經不見了。」

「是這樣嗎!?」

「千真萬確。」

「......」安倍霏霏僅是望了他一眼,便抿起唇來再也不說話了,玉藻見狀,只好連忙開口繼續代問下去。

「那麼您可知道那是怎麼樣的一把退魔劍?」

「那是一把短刃,像懷劍那樣。」男人回想著。

懷劍,故名思義,它是可以藏在懷裡的一種輕巧短刀,劍柄上通常配有紅穗子。

「......可以請您把詳細的模樣告訴我們嗎?」

「當然。」男人於是接過安倍霏霏無語遞來的紙跟筆,在紙上頭約略地畫出了退魔劍的樣子,而一旁的安倍霏霏一直目不轉睛地瞅著那張紙上被畫得密密麻麻的藍線,沉吟了一下子。

「大概是這樣。」男人喃著,邊將紙筆再遞回給安倍霏霏,再看著安倍霏霏把圖遞給玉藻。

「那麼就先談到這裡吧!如果我們找到了它,會再跟你聯絡的。」她道。

「那就拜託你們了。」

「談話結束,先生。請您去櫃檯結帳。」貘笑嘻嘻地說著,瞅著男人臉上一訝。

「還要付錢嗎!?不是說這是免費的!?」男人有種上當的感覺,但還是走到櫃檯去了,沒想到一見帳單上的數字,忍不住再度喊了一聲,「那盤東西要伍佰!?」

「我們完全是小本經營。」貘心情很好地補上這一句話,看著男人尷尬地回過頭去。

「好吧!如果只用這麼點錢就可以找到退魔劍的話,那也還算划得來......」男人碎碎唸地付清了帳款,接著離去,而店裡的玉藻和貘馬上就奔到安倍霏霏的身邊。

「那傢伙真是不怎麼討人喜歡呢!」他還沒見過這麼小氣的人類!

「主子,妳是否發現了什麼?」

「嗯......的確有什麼!」安倍霏霏拿起那張紙片端詳了一下子,接著在兩人有些緊張的面色下說出她的想法:「那個人剛才沒有說出實話。這把退魔劍應該會有一層封印的,但他卻連提都沒提,還有,他身上有種奇異的氣息......」

「什麼!?」兩人驚訝地望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