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 01

天色陰鬱,冷風輕掠過樹梢枝頭。

窄廊上坐著一抹淡白色的身影,他正是這座宅邸的主人,陰陽師-安倍晴明。

他正神情專注地望著雜草叢生的小庭院,似門簾的一陣細雨輕擊大地萬物,眼前升起一陣似煙霧的灰白色。

此時無聲勝有聲,就連一旁靜坐隨侍的式神-蜜蟲,也都不敢隨意出聲輕擾自家主子的思緒,直到那抹白影主動回過頭來。

陰陽師那張淺淺的笑顏中,帶上了一絲輕淺難辨的無奈,當下對著盡責守候的式神擺手:「蜜蟲。」

「晴明大人。」

「倒酒吧。」語句輕柔得有如屋外飄飛的雨絲,安倍晴明的雙眼倒映著一旁的綠草紅花,讓正要去端來酒具的蜜蟲微訝。

她似乎從未懂過主子。

不管遇上了什麼,他臉上總是掛著一抹似有若無的淡笑,那有如佛尊一般的淺淺笑容,暗示著他就是那種清淡如水的隨緣個性。

也因此,她總是不甚瞭解自家主子的心思。

略略思畢,蜜蟲仍然按著命令去取過酒具,在陰陽師的身側,安靜地斟著酒,「是的。」當淺碟中被注入滿滿的水酒,就在她一個抬頭之後,這才發覺主子正用一臉興味的表情看著自己。

不解的蜜蟲發出一句疑問:「晴明大人?」

「沒什麼。」陰陽師淡笑著,就這樣繞過了那個問句,待蜜蟲又回到一旁坐下之際,他又開口了。

「......這一回,怕是不好處理了。」

蜜蟲疑問地歪首看他,卻見他唇畔漾著一抹無奈的蜜笑。

「晴明大人?」

「蜜蟲,準備開門見客吧。」陰陽師照舊地說著自己願意說出口的話。

***

寫於幕後:

前幾日突然有了一點靈感~(歎) 也許是因為又想起晴明大人的關係吧......(淡笑)

這算是連環短篇文章,目前不定時接文。(因為忙於工作與填正文~)= =""

如有意見或要催文者請留言。(馬上逃走~)

ps.我知道讀者們都在疑問我何時出新書的事,但因為我已經離開了三葉草,所以也不知道何時能夠在哪個願意收留我的出版社再行復出了。囧a  所以......想看新書的朋友們,請替我用力祈禱我能夠有家出版社可待吧~(歎) 

另外~日前已經慢慢淡出鮮網,新文多半只有這裡才有發,也只有好友才看得到,想看文的朋友們就請多包涵一下了~

最後,感謝妳們一路的陪伴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