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38

被博雅這麼一喝斥的晴明,忍不住又揚起嘴角來,「博雅,不用這樣緊張......」

博雅抬眸覷了眼依舊笑容不減半分的晴明,皺眉:「晴明,這件事情可是攸關你的性命啊!我不想隨隨便便處理。只要一想到你有可能會因此被皇上責罰,我的心跳就開始不受我控制地亂跳了......」

聞言,陰陽師瞅著博雅瞧了許久,最後無奈地歎了一口氣。

「我明白了,博雅。」

博雅輕輕頷首。「你明白就好。」

望著他也跟著鬆了一口氣的模樣,晴明本想在此時開口說些什麼的,卻是沒想到待在屋裡、安靜了許久的石中玉又出現了反應,然後就在這個片刻間,突然地出現在他們的眼前。只不過,博雅看不見。

『這個呆子怎麼又上門來了!?』石中玉將不快的表情挪向晴明,接著看著晴明回以他一抹微笑。

「我們常常這樣在一起喝酒的。」

似忌妒般地擰眉,石中玉有些生氣地問:『酒友嗎?』

「不,是朋友......」晴明笑道。

一旁,正在很認真思索辦法的博雅忽然聽見晴明的自言自語,忍不住疑惑地抬頭:「晴明,你在跟誰說話!?」

沒有扮點隱瞞的晴明很老實地招了:「是石大人。」

博雅顯得很是詫異:「咦!?」望著晴明的笑臉愣了愣,在發覺晴明沒有繼續接下話的意思,於是隨後露出了一臉惶恐的神色,很猶疑地開口問:「那......那他人呢!?」

「就在你身邊啊!」晴明伸手用扇子點點博雅的身側,然後得逞地看著博雅馬上從原地蹦起來。

「晴、晴、晴明,你不要嚇我啦!」

「誰嚇你了!?」覺得博雅那張慌亂的臉孔很有趣的晴明,當下壞心眼地彎著唇角,「我是說真的。」

「晴、晴、晴明......」博雅嚇得連話都說不好了,一邊害怕地轉頭四處望著:「那、那、那......那你叫他出來可不可以?」

見狀的晴明又笑得連腰都彎了,一旁的石中玉則是露出一臉的冷淡與輕視。

『這傢伙真是你的朋友嗎!?膽子也未免太小了......』

晴明笑得如沐春風,「雖然如此,但是在危難的時候,他從來不曾棄我而去,反而是那種會挺身保護我的那種好人呢!」

聽見晴明讚美對方,石中玉悶得連臉色都有點難看。

而且,聽晴明那樣形容對方,他便知道了這個看起來既呆又傻的傢伙,在晴明的心中應當是有一定的地位的,因此,他不由得有些憤怒地挪眼瞪向他。

因為晴明從來沒有像那個樣子般地對他笑過,而且他還拒絕了他的跟隨,卻是對這個傢伙青眼有加,這教他怎麼能夠忍得住胸口那股在這個瞬間狂燒起來的怒氣!?

『如果只是那種程度的話,我也能夠做到!』見到晴明仍然笑著不說話,石中玉耐不住氣地瞬間施法,在博雅面前現出了真貌,並且很大方地睨著他那張在看見他之後,當場呆掉的臉龐。

「晴明,他、他、他......」

他冷傲地報上名去:『石中玉。』

晴明笑著點頭:「他就是石大人。」

瞪著對方那副英挺的武人模樣,博雅詫異地喃喃:「他就是那把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