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晴明婚嫁/番外篇】2



晴明和博雅在約午時前到了那小山邊,晴明仍然是一身的女裝。

之前,因為受到晴明與博雅的幫助的平源時就是住在這小村子內,所以,兩人可以很順利地混進這兒,平源時在昨天就已經替他們快速安排好了一切,讓晴明與博雅住進自己的屋子、並對外宣稱晴明是他的遠親,堂妹因為待嫁,所以在出嫁前想和堂哥住幾天,好聊慰芳心。

博雅則是扮成晴明的侍從。

由於村子裡的人們純樸又天真,也就絲毫不懷疑平源時所說的話,一方面也是平源時的人很忠信。

這一點,晴明和博雅是感念於心的,因為他們兩人的身份實不能見光,要不然那吃人的妖物會識破他們的偽裝;為了一舉擒妖,只有這樣做了。

平源時府邸的廊道下,晴明隔著垂簾對著外頭的堂哥─平源時微笑,一邊讓侍從博雅候在門邊。

「晴子十分感謝堂哥!」內裏的晴明邊笑邊用扇子掩住,現在他的身份與角色是平源時的待嫁堂妹,晴子,當然不能和博雅與平源時坐一起。

平源時微笑,「哪兒的話......要不是之前您的幫忙......啊!對不起,這些話是不該說的!」

望著平源時因說錯話而不好意思地直搔頭的憨厚模樣,晴明咧出大大的笑容,並沒有責備的意思。

「不要緊的......只是我們給您帶麻煩了!」略微欠身的晴明輕語著。

「是啊!要不是皇上他......」博雅一開口就讓晴明瞪住。

「博雅......咳!」晴明故意捉弄他似地朝他眨了眨眼,逼得博雅只好再度闔上嘴巴,反正他愈說愈錯嘛!不如不說。

免得到時候會害晴明前功盡棄。

「唔......希望這次可以順利抓到那妖物......」平源時喃喃自語地說著,「那妖怪已經吃了好幾位女孩了!」

晴明與博雅雙雙沉默。

據平源時與村人們說是林子裡常常會出現妖物擄走待嫁的新娘,吃了她們之後又將她們臉上的人皮一一剝下,把眼珠子挖出來後丟棄,原本他們以為妖怪只對要出閣的女子這樣做,但是卻也發生幾件不是待嫁女子慘遭生吞活剝的事件,眾人既駭怕又匪夷所思。

只怕不是單純的妖物擄人事件。

晴明心想著,他好像可以聞到這事件背後還有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