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衝著洛唯的這聲輕喚露出一抹淺笑來了,洛唯在受寵若驚之下也跟著笑開,雙眼彎成美麗新月,「對了,玄大哥有事找我嗎?」

經洛唯這麼一問,玄這才想起之前不久,主子才跟他吩咐過,要他將洛唯帶到東露台去,而現下他竟然還站在這裡與洛唯有說有笑的,在東露台等待的主子肯定生氣了,因此面部的表情顯得有點難色,於是便對洛唯輕聲開口:「我忘記了!小唯,主子正在找你呢!真糟糕......」

「三殿下在找我?」洛唯訝道。

「是,主子現在在東露台那兒。」玄點點頭。

「玄大哥,那你知不知道東露台在哪兒啊?」洛唯緊張地問。

他現在可是皇甫天霽的隨侍,所以由主子所下的命令他都必須遵守,就算皇甫天霽要他做什麼他就得做什麼,毫無置喙之地;因此,他深怕皇甫天霽會因為他的遲到而悔諾,不幫他想辦法找杏藍了。

見洛唯那副天快塌了的慌張表情,玄忍不住笑了出來:「你別擔心,我知道主子在哪裡,你就跟我來吧!」

「好......謝謝你,玄大哥。」洛唯感激地對著玄點點頭,玄又忍俊不住地扯唇,然後一邊領著還不熟悉整個霽晴殿的內部建築的洛唯,很快走到了東露台上。

不過,在行進間,洛唯耐不住憂思,於是戰戰兢兢地伸出手來輕扯著玄的衣袖,而後小心翼翼地啟口發問:「那個......玄大哥。」

「什麼事,小唯?」玄微笑地回眸,覷見了洛唯一臉的憂心樣子,歪首疑問道。

「如果我慢去了,三殿下他會不會生氣啊?」縮著脖子的洛唯很害怕他會像戲裡的小僕般,只遲到一次就被生氣的主子給下令砍頭了。

玄笑了笑,「其實主子他人很好的。」

是啊!因為是你這名忠心耿耿的部下所說的嘛!而且,玄大哥又是服侍皇甫天霽很久的人......

「哦?你怎麼知道!?」洛唯面帶驚訝地問,因為自從他在皇甫天霽面前醒過來之後,他便老是給他用言語欺負,所以他知道皇甫天霽大概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在主子身邊待很久了。」

「嗯,那麼玄大哥是什麼時候就開始服侍三殿下的?」洛唯好奇地問。

玄仰首想了想,猶豫:「嗯......大概是自小吧!」

「自小?」洛唯驚訝地瞠目,「那玄大哥的親人呢?他們知道你進宮來嗎?」

聽見問句的玄忍不住輕地扯扯唇,神色帶了一抹複雜:「我沒有親人,三殿下就是我的親人。」

「這樣啊......」洛唯點點頭,低聲說著,「原來......玄大哥沒有親人......」

「嗯。其實我是槐樹精靈,當初如果不是三殿下救活被雷劈去半條命的我,我大概已經不在這裡了。」

洛唯的腳步因而一止,面色蒼白地抬首望著玄一臉笑容,顫抖的指尖指著玄的門面,驚懼多於詫異地顫著聲,道:「槐......玄大哥,你說你是槐樹精!?」也就是說──玄大哥不是人!?

怎麼可能!?玄大哥明明看起來跟一般正常人沒什麼兩樣啊......所以說,他剛才聽見的一定是他幻聽......

沒想到,正希望聽見玄矢口否認的洛唯卻在玄開口之際,原本難看的臉色更加灰白了。

「嗯,怎麼了嗎?」疑惑地望住洛唯那張小臉上出現的那抹懼怕,玄不解地著瞅著他許久時間,而後小心地回眸喃喃:「難道......你會害怕嗎!?」

覷著玄面上那一閃而逝的受傷,洛唯勉強吞了一口唾沫,「我......我不怕的......」雖然這麼說,但是他還是害怕那些非人哉啊......嗚嗚!

覷著洛唯的步子顛了一下,忍不住在歎了一口氣之後,玄的臉上露出了一抹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