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 / 退魔劍 08

華燈初上的傍晚,貘吃力地提著幾個大袋子,靈活地閃躲著面前襲來的攻擊,只是有時候會閃躲不及,接著身上就會多上好幾個口子。

金瞳帶著一抹忿怒,他低低一句斥責:「該死......」早知道會這樣,他就死也不跟那隻狐狸玩什麼猜拳的遊戲了!就因為他猜輸了,所以才要負責出門採買,然後還倒楣地遇上非人的襲擊者。

就在他胡思亂想外加抱怨的當口,眼前的刀刃化為一陣風,呼嘯而過之時,還割斷了他左手提著的袋子的手把,讓袋內裡的罐頭全都灑滿在地,那陣結實的響聲在在提醒著貘,等他回去交差之後,鐵定被那隻臭狐狸剝下一層皮!

──理由就是損毀店內糧食。

『妖魔,受死吧!』從那陣小颶風裡頭傳出這句話,貘忍不住嗤之以鼻。

「你自己才是妖魔吧!?」沒得撿回滿地滾的罐頭,貘不快地冷哼著,接著低下頭來避過了正朝他殺過來的敵手,擺弄著手上剩餘的提袋:「你見過有妖魔上超市買東西的嗎!?」

『狡辯!』

「信不信隨你了啦!本大爺不想跟你打了,幸好我有設下結界保護這裡不被看見......不過,再不回去報到的話,那隻臭狐狸是不會放過我的。」貘轉身欲走,孰料對方竟然追了上來,無形的風又瞬間化成刀刃一把。

『妖魔,今天非殺了你不可......』

啊這位仁兄是聽不懂妖魔話嗎!?都說他不是妖魔了嘛......雖然以前是啦,但是他現在可是在陰陽師底下做事的清白好妖魔啊!

「你真的好煩......」貘乾脆丟下手裡的袋子,不悅地雙手環胸,面對著那把刀刃,「喂,我跟你打了這麼久,你好歹也用真面目來面對我吧!?」

『我就是一把刀!』

「哦?」這個非人的原形原來是一把刀啊......不過──等等!他好像想起來什麼......

“安倍霏霏禁不住地蹙起眉來,反問:「誰跟你說是有人拿刀砍我的!?」”頓時,腦海裡突然冒出這句話來,讓貘的神色馬上一怔。

咦!?它不就是他們要找的......退魔劍!?

貘立即張大了那雙金瞳,瞪著眼前直指著他的森然刀刃;哎呀哎呀,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正當他打算認真的此刻,他發覺這公園四周的結界有正在崩坍的傾象,「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