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自屋裡頭拿來鞋子的安子剛在徐若思坐著的那格樓梯面蹲了下來,然後好心地托起徐若思的腳踝,便要把鞋子套入他的腳上,奈何他很不配合地甩了甩腳、皺著眉死盯著因為他的不合作而抬起雙眼來看的安子剛不放,拒絕合作。

哇咧!
他只是不能出聲而已,又不是童話中那被虐待的灰姑娘...

徐若思忍不住翻翻白眼,真是夠了...

安子剛學他皺著眉,疑惑地撇首輕問,「喂,我幫你穿鞋還不好啊!?」濃眉頓時打了個死結的安子剛盯著徐若思那搖頭、撇唇的彆扭模樣,意會地笑了。

偏偏徐若思此時有口難言,不然準賞他一頓好罵。

「哦~~我知道了!」咧開笑容,「你想自己穿吧?」安子剛說畢,然後看著徐若思終於點點頭,只差沒感動地流下眼淚,沒想到這呆警察還猜得到他的心思啊!

狐疑地瞥了徐若思一眼,安子剛輕聲但一針見血地問:「你能嗎!?瞧你的手抖成那樣...」
被問及痛處的徐若思咬咬唇,尷尬地瞪住他。

「所以,我幫你吧!因為等會兒我也需要你的幫忙...」安子剛露出得逞的微笑,瞥著徐若思已然不再反對地晃晃光潔的腳ㄚ子,等他替他穿鞋。

最後,安子剛在他那刻意撇過頭去的目光之下替徐若思穿好了兩只鞋,然後一個趁他不注意地起身打橫抱起徐若思,嚇得他一臉驚懼地回神來,又亮出拳頭來搥他的肩,然後作勢要咬上他。

”放下我”!
徐若思以眼神這麼說著,但是安子剛卻覺得自己好心沒好報。

無奈地一個制止他的安子剛隻手拉住他行凶的手,「喂,我是看你暫時不能自己走路才好心助你一臂之力的欸!」句句實言教徐若思無法反駁半句話地沉默著,雖然他現在也是失聲中啦!

哀怨著臉色的徐若思只好頹然地垂下手臂,懶得再度掙扎,任由安子剛去了,但是沒料見他們下了一樓之後,安子剛卻把他放下來,臉色微赧。
「我知道,你不想被別人看見吧...所以現在我扶你走...」安子剛露出呆憨的微笑。

面對著安子剛那恍若探知了他的心情的表現的徐若思驚愕地瞅著他不放,沒想到他也有這麼細心的一面啊...
他還真是人不可貌相...

似乎知曉了徐若思心中所想的安子剛解釋,「哎!我是警察嘛!看的人多了,當然多少會察言觀色啦...」搔著頭。

徐若思點頭,然後搭上他寬闊的肩,使了個眼色,安子剛馬上帶著徐若思前往巷口的那家咖啡廳。

「慢點、慢點...」安子剛看著徐若思的腳步走著、走著的卻愈來愈快,阻止。

當兩人離去的背影愈來愈遠的同時,自樓梯間就一直從頭看到尾的那抹人影冷不防地出現在公寓樓下,陰鷙著眼神望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