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971759481.jpg  

在吩咐管家遣人隨同老大夫前去藥舖抓藥之後,李翔麟抓著那塊由老大夫自昏迷不醒的鳳雛身上取下的鳳玉,踏著急沖沖的步伐走入書房裡。

他曾經私自留下了那塊少年在多年前遺落於王府的鳳玉,因此那塊玉的模樣他已經見過多次,沒道理會看錯才是;再來就是他發現鳳雛身上的這塊鳳玉像極了他原本保存的那一塊,所以才想要拿過來比對一下。

李翔麟細細思索著,在書房的桌上的小抽屜裡找出那塊被他保存得極好的鳳玉,取出它之後便坐在明亮的室內與鳳雛身上取來的那塊拿來做比較。

他將兩塊鳳玉放在兩手的掌心上頭仔細地觀察,一左一右的鳳玉恰好能夠拼成一個完整的圖形,這種情況讓李翔麟相當吃驚。

「難道......這只是個巧合而已嗎!?」

他想不通透地將兩塊玉擱在桌面上盯著瞧了一會兒,驀然記起飛鳳那兒也還有一塊鳳玉,而且他先前也跟飛鳳借來瞧過,同樣與他手上的這一塊是一對兒的。

愈想愈迷糊的李翔麟為此皺緊了眉頭。

無奈地抿抿唇後,動手將玉珮翻了過來的李翔麟,赫然見到鳳雛的鳳玉的背面上頭也刻了一個小字,而那個以朱色小篆寫成的文字讓他不由得再度攏緊了眉。

『南』。

他還記得自己曾經試探詢問過飛鳳,有關玉珮背面刻印文字的問題,當時的飛鳳還跟他回答說應該是他看錯了,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卻有一絲的古怪感。

李翔麟翻過被他收藏多年的那鳳玉一瞧,只見玉的背面其實也有個與鳳雛的鳳玉上一模一樣的朱字,這種情形讓他不由得又是一陣的沉默思考。

如果飛鳳真是那塊鳳玉的主人,那麼,從小就一直佩帶鳳玉到現在的他,怎麼會不知道鳳玉後頭有刻字呢!?

這樣一想來,這件事情的確有詭異之處。

為此推論,李翔麟不禁捏緊了手裡的鳳玉。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