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98.jpg 

第四章第一節/寒冰符真好用 (附記:幸好他的符咒還有剩......)

 

跟隨著尹容的腳步,江臨水來到煉魔頂的一處密林裡頭;但見這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片綠油油的樹林的時候,他不禁疑惑起來。

「我說小容......你是不是帶錯路啦!?這裡真的是那頭怪牛住的地方嗎!?」左顧右盼、歪頭歪腦地望著四處的江臨水,在回過頭來的時候就被尹容丟了個白眼過去。

尹容冷淡地瞥他:「是你要我帶路的,我確定總捕說的地方是這裡。」

「可是這裡什麼都沒有哎......」

尹容不以為然地看他,一邊抬起手來指著距離密林不遠處的一個山洞,說:「那裡不是有個山洞嗎......」

「咦!?真的有哎......」按著尹容的指點,好奇的江臨水興沖沖地奔了過去,尹容臉色大變地想要阻止他,沒料到他已經快一步地走進山洞裡頭,結果沒有多久之後,他就聽見從那山洞李傳出拔尖的慘叫聲。

「哇啊啊啊啊啊──小容救命──」在進入山洞後的江臨水,探頭探腦地望著漆黑的四處,沒想到就在他自言自語著『這裡根本什麼都沒有』的時候,突然自黑漆漆的旁邊冒出一對紅色的雙眼盯著他看,嚇得他馬上用跑的出來,還差點跌倒。

尹容看見他用跑百米的速度奔出山洞,後面還跟著一隻身軀碩大的詭異黑牛時候,連忙也跟著轉身飛奔起來;江臨水見狀,那接連的慘叫聲又高了幾度。

「小容~~~~快點來救我啊!你還跟著跑什麼呀──」

「我救不了你。」尹容無情地回頭說,當江臨水聽見了他的這串話之後,又開始發出一串不忍卒聽的慘叫。

「哇哇哇......這回真的是死定了啦!嗚嗚......我都還沒見到我師父他老人家最後一面呢怎麼辦──」說到最後,他已經沒聲音可以叫了,完全是一副『死定了』的模樣。

「你真的是吵死了!」

硬是扯嗓咳了幾聲,江臨水半哭半說著:「那就快點想法子啦!你不是說了你會保護我的安全的嗎!?現在就是好機會了啊......」為什麼他得要一直跑給別人追呢!?而且追他跑的還不是個人!!

這下子尹容可就傷腦筋了。

要他跑給追是很容易,但是要他想法子打怪就有點難度了,畢竟他也只是個會使劍的高手而已,不像江臨水他是幹天師的......

總之,要他打人或是當保鑣很簡單,但是要他幫忙打妖怪就難了!

「這我又沒法子了,畢竟你才是天師。」

江臨水知道尹容沒辦法幫他之後又開始拉開嗓子慘叫了:「你又這樣說了!」

一路跟著江臨水繞圈跑百米的尹容終於忍不住了,喘著氣提醒說:「如果你不想法子,牠會一直追著我們跑,而且我們會跑到死為止。」

江臨水哀嚎:「嗚哇哇,我的運氣怎麼這麼背──」

尹容冰冷地催促著:「快點!這回你不論丟什麼都好......」

「我怎麼知道我身上還有啥可以扔出去的啦──」他忙著落跑已經分身乏術了,尹容的要求實在是有點過分,讓他忍不住埋怨了起來;就在他一臉慌亂無措的時候,這才慢半拍地發覺到他的面前已經杵著一株大樹,頓時煞車不及,只好硬著頭皮轉開了腳尖,讓身後的那隻狂牛就這樣直接撞上粗撞的樹幹,將樹幹攔腰撞斷為止。

那隻狂牛的角有一隻卡在樹幹上動彈不得。

江臨水與尹容得了點喘息的片刻。

「怎麼辦?」

「看你的了。」

江臨水死心地明白了尹容是不會幫他的此刻,在懷裡摸了很久才摸到一張符咒;就在這個時候,那隻紅眼牛也已經拔出了卡住的牛角,跟著撒蹄往他們的方向衝來了。

「哇啊啊啊......」

尹容已然率先跑開,而江臨水看到尹容先他一步地快速閃人,也急忙丟出了手上的那張符咒,「你擋擋先啊寒冰符!」

緊隨著藍色光團從符紙上竄出、攀上了牛怪的四蹄,那隻怪牛沒一會兒就被江臨水的寒冰符咒給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