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書房中的怪事 1



天氣陰霾,灰色的雲朵大剌剌地佔領了整片的天空,流動的空氣裡頭添加了些許的熾悶的氣息,所有的植物都被這抹悶氣給薰得抬不起頭來。

轉眼間的沒多久,天際邊的灰色雲朵愈聚愈厚,空氣中的水氣也愈來愈明顯,接著,路面上便見一點、一點的黑漬暈染其上,微風送來了一抹潮濕的霉味之後,便轉眼間下起了一陣的大雨滂沱。

晴明邸前的院子裡頭的花草們皆低著頭接受這場大雨的洗禮。

聽著寧靜又單調的雨聲,廊板上坐著的那抹白影子一動也不動地闔眼養神著,直到一抹身穿十二單的華麗衣裳的曼妙女子靜悄悄地出現在男人的腳邊之時,男人這才微微地睜開了那雙總是精燦的瞳眸來,抬首、啟口輕喚了一聲:「喔,蜜蟲,書拿來了嗎?」

女子微笑地將雙手平舉,把書本遞了上來,說:「在這裡呢!晴明大人......」望著陰陽師神色讚許地瞥著她,然後伸出手來接過她手裡的那本由白色的細棉線串起的藍色封皮書的蜜蟲,笑著不語。

封皮大大地書上了兩個字,『詩經』。

「謝謝妳,蜜蟲......」陰陽師甩袖地一個接過書本,接著便抬頭對著蜜蟲微笑之後卻又兀自低下頭去,沉默地翻著書裡的記載文字,專注盯住文字敘述的臉上間或露出一抹淺淡的笑意來,但是都沒有開口說一句話。

蜜蟲了解地自動坐到一旁去替陰陽師斟著酒液,面帶微笑,並不時地望著細密的雨簾子在穹蒼中像是一道瀑布般的『嘩啦』磅礡落下。

一片靜默維持了許久。

當陰陽師翻完了這本書之後,大雨也已經早就停止了,他瞥了眼身旁一直微笑端坐著的蜜蟲一會兒,然後像是憑空感應到什麼的地忽然仰首、嘆氣微笑著說:「啊......他快到了!」

蜜蟲也跟著微笑地歪首,詢問:「是博雅大人嗎?」

陰陽師點頭,「是啊......」微笑。

蜜蟲一聽之後,連忙自原地『唰』地一聲立起,然後便像隻快樂飛翔在花間的蝴蝶般地飄開了輕盈的腳步與衣角,走上大門前方、打開了那扇桔梗印記的大門一邊探首等待著,「啊......博雅大人還沒到......」

遠遠地,自一條戾橋的方向冒雨走來的一抹黑衣人影便在蜜蟲的翹首迎接之下,正緩慢地自『土御門小路』上的『安倍晴明邸』走來了......

「博雅大人──」興奮地向外招手的蜜蟲笑得很是燦爛,一呼。

門板裡、窄廊上屈膝坐著的陰陽師垂眼,潤紅的唇角微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