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書房中的怪事 2



博雅被蜜蟲領進大門裡頭的窄廊上就坐,轉頭望著天際邊的陰霾逐漸地散去的他不禁喃喃:「啊......雨已經停了呢!剛才我來到一條戾橋的時候就下起了大雨,沒想到這麼快就停了......」

陰陽師微笑地聽著,並不說話。

時值仲夏的時節裡頭,偶爾在午後的傾盆大雨是很常見的,有時甚至會雷聲大作,伴著嚇人的雨勢來襲,此種情況對於陰陽師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也不會大驚小怪的。

因為陰陽師把由天降下的甘霖視為上天的恩澤,亦因雨水是夠洗淨一切汙穢、由天上賜予的珍貴天水。

隻手仍然持握著『詩經』一書的陰陽師露出一朵淺淺的微笑,望著武士回眸來盯住他的時候也順帶發現了他手上的藍色書皮,於是好奇地朝陰陽師歪首一問:「晴明,你手上的那本書是......?」

陰陽師勾起唇角、垂眸望了自己手上的那本書一眼,然後抬首望著武士淡淡答道:「喔,這是大唐傳來的『詩經』一書,你應該在宮中的『大學寮』裡見過才是吧......」瞥了眼武士恍然大悟後而點頭模樣的陰陽師再續道:「這本書可說是貴族必讀的書本呢!」

「啊、啊,的確是如此......」武士頷首。

陰陽師垂睫微笑:「這本書其實很有趣呢!博雅......」

武士訝異瞠眸,「喔?有趣?那算是『有趣』嗎?」

這一次換陰陽師抬頭來瞅了武士一眼,努唇道:「哎呀?難道你還不知道那一件事嗎......?」

「哪件事啊?晴明,這幾日的宮中不太平靜地發生了許多事情......」武士睜眼。

意有所指的陰陽師的紅唇邊浮出一抹淺淡微笑,輕聲:「記得那位被書嫌棄的大人吧?」

「啊!」博雅瞪眸,「我想起來了!是那位少納言大人與『圖書寮』借了一本書,結果他隔天就傳出發生怪事的傳言......」

陰陽師讚賞地點頭,「沒錯,他派人來說他為了這件事很煩惱呢!要我過去瞧一瞧......」

「哦?」武士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