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草人的詛咒 8/終



藤原大人著急起來了,「那......那該怎麼辦呢!?晴明大人......」

武士聽聞後也跟著露出一抹憂慮的表情望向一旁仍然笑得雲淡風輕的陰陽師、狀似悠閒的模樣,說:「晴明,想想辦法吧......」

陰陽師笑而不答,僅是往前又踏了幾腳,唇邊的笑意非常燦爛,「別擔心了......」語畢後便依然踩著慎重的腳步、淡笑的唇邊喃喃一串七星咒語,整整繞了這屋子裡頭一周後再回到原地來,「反閞......」

沒一會兒的,陰陽師抬首望著屋子的上方,立刻隱約地察覺了燈火變亮了,然後只聞一聲女孩子的啜泣聲音隱隱傳來。

「嗚嗚......父親大人......」

抽泣的哽咽嗓音聽來似乎有點兒沙啞,但是眾人都察覺了這聲音的確是個女孩的,因此面面相覷了一會兒,接著便看見自屋裡的一方牆角裡頭隱約冒出一抹小小影子,那耀眼的顏色、那張因不安和哭泣而抬起的臉,使得藤原大人嚇了一大跳,驚喜地幾個箭步奔上前抱摟住那個女孩。

「對不起......對不起............」藤原大人摟住自己失而復得的女兒邊痛哭流涕著,「是我的錯,是父親大人的錯......」懺悔。

「嗚嗚......父親大人......」女孩兒也哭到雙眼腫得與核桃一般。

武士看著又紅了雙眼、陰陽師則是那張微笑的神情,沒有改變。

另一方面,藤原宅子的屋頂上。

一名穿著一襲破爛的公卿便服的老人正立在屋簷上看著屋子裡頭的動靜,其實自陰陽師一踏進藤原宅子裡之後,老人便像是老鼠遇上貓般的察覺了,奈何他覺得如果自己就這樣退場的話就太不甘心了,於是趁主人招待來客的時候去廚房裡偷了一瓶酒,帶了出來。

正是因為安倍晴明壞了他的好事,所以他總得帶點報酬出門來囉。

此人正是罪魁禍首─播磨國的法師,蘆屋道滿。

真是的......

正當道滿自懷裡要拿出那瓶酒來喝個幾口之時,卻在瓶口遞至自己的嘴邊時才發現──

這瓶酒竟然在他手裡化為一張紙片,而且上頭還沾溼了一滴酒液的偽裝品,氣得道滿是吹鬍子又瞪眼的,忙跳下屋頂走向前方的屋子窄廊,對著屋內的陰陽師與武士開罵。

「你又耍吾人了!晴明!!」

陰陽師與武士聞聲出了門,只見蘆屋道滿正氣鼓起了臉頰,十分滑稽,武士不禁與怒氣沖沖的道滿對望了一眼,然後忍不住笑了,因為道滿大人似乎被晴明的紙片給耍弄了。

「道滿大人,這是給您的回禮啊!呵呵......」陰陽師眨眼,一派無辜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