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蛻變塔羅卡-47. 希望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希望

 

 

 

 

 

 

 

 

在叢林裡迷路

唯有當你知道單獨的喜悅,你才能夠知道愛的喜悅,因為唯有到那個時候你才有東西可以跟別人分享。否則兩個乞丐湊在一起,互相抓住對方,這樣是不可能快樂的。他們將會為對方製造痛苦,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會希望,希望對方滿足他,但那個希望是沒有用的,而對方也在希望同樣的事。他們無法互相滿足;他們兩者都是盲目的,他們無法互相幫助。

事情的發生就是這樣:你很孤獨,別人也很孤獨,然後你們兩個人碰面,首先是蜜月:你很高興你碰到了對方,現在你已經不會再寂寞了。但是在三天之內,如果你很聰明的話,那麼在三個小時之內……它依你有多聰明而定。如果你很愚蠢,那麼它將需要花更長的時間,因為你學不會;否則聰明的人在三分鐘之內立刻就可以看出來……「你想要幹什麼呢?它是不會發生的。對方跟我一樣孤獨,現在我們生活在一起──兩個孤獨在一起。兩個創傷在一起是無法幫助對方痊癒的。」

我們互相都是對方的一部分,沒有人是一個孤島。我們屬於一個看不見但是是無限的大陸,我們的存在是沒有疆界的。但是這些經驗只發生在那些自我達成的人,他們愛自己愛得很深,以致於他們可以閉起他們的眼睛自己單獨一個人就覺得很喜樂。靜心就是這樣。

靜心意味著在你的單獨當中很狂喜。但是當你在單獨當中覺得很狂喜,不久之後,那個狂喜就會變得很多,多到你無法容納,它會開始洋溢,當它開始洋溢,它就變成愛。靜心會允許愛發生,那些不知道靜心的人永遠無法知道愛。他們或許可以假裝他們在愛,但事實上他們是做不到的。他們只會假裝,因為他們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給予,他們並不是洋溢的。愛是分享,但是在你可以分享之前,你必須先有它!靜心必須是先決條件。

※結論:愛自己之後,才有能力去愛別人。^_^  我的天父愛我,而我將祂給予的愛之喜悅分享給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