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塔羅卡-1. 無念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無念

 

 

 

 

 

 

 

 


最終的以及那不可說的


沒有頭腦是一種神聖的狀態。神並不是一個思想,而是一種無思想的經驗。它並不是頭腦裏的內容物,它是頭腦裏沒有內容物時的爆發狀態。它並不是一個你可以看到的客體,它是那個去看的能力。它並不是那個可以被看到的,而是那個看者。它並不像聚集在天空中的雲,而是當沒有雲時的天空。

當意識沒有走向任何外在的客體,當沒有什麼東西要看,也沒有什麼事要想,只是純粹的空,那麼一個人就會掉進他自己。沒有什麼地方要去── 一個人就只是放鬆下來,進入到自己的源頭,那個源頭就是神。

你內在的存在只不過是內在的天空。天空是空的,但就是那個空的天空容納著一切──整個存在、太陽、月亮、星星、地球,以及所有的行星。就是空的天空給予一切的存在空間,就是空的空間形成了一切存在的基礎。東西來來去去,但是天空仍然保持一樣。

完全同樣地,你有一個內在的天空,它也是空的。雲來來去去,星球誕生之後消失,星星產生,然後死掉,內在的天空仍然保持一樣,沒有被碰觸到,沒有被玷污,也沒有被刮傷。我們稱那個內在的天空為「沙克辛」──觀照,那是靜心的整個目標。

進入到內在,享受那個內在的天空。記住,任何你能夠看到的,你都不是它。你可以看到思想,那麼你就不是思想;你可以看到你的感覺,那麼你就不是那個感覺;你可以看到你的夢、慾望、記憶、想像、和投射,那麼你就不是那些。繼續去除一切你所能看到的。然後某一天就會有一個很棒的片刻來臨,那是一個人的生命中最有意義的片刻,到了那個時候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被拒絕。所有被看到的都消失了,只有那個看者存在。那個看者就是空的天空。

知道它就是成為無懼的,知道它就是成為充滿愛的,知道它就是成為神,成為不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