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塔羅卡-33. 重新開始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重新開始

 

 

 

 

 

 

 

 

 

 

佛陀的傳承


唯有當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才會有平靜。未來意味著慾望、成就、目標、野心、和渴望等等。你無法在此時此地,你一直在找尋其他事物,你一直衝向其他地方。一個人必須完全在現在才會平靜。由那個活在當下會產生生命的更新,因為生命只知道一個時間,那就是現在。

過去是死亡,而未來只不過是那個死的過去的投射。你可以思考未來的什麼呢?你會以過去來思考,那是你所知道的,然後你將它投射出來──當然是以一種更好的方式。它變得更美,因為它是經過包裝的;所有的痛苦都被拋開,只有快樂被選擇,但它是過去的。過去已經不復存在,未來則尚未存在,只有現在是真正的存在。活在現在就是成為活生生的、最有利的──那就是更新。

剛好在佛陀要離開他的皇宮去找尋真理的前一天,他太太生下了一個小孩。這是一個很美、很有人性的故事……

在離開皇宮之前,他想到至少要看他的孩子一眼,表示他對他的太太仍然有愛。所以他就去到他太太的房間。她在睡覺,小孩被裹在毯子裡。他想要將那個毯子移開來看小孩的臉,因為他以後也許就不再回來了。他即將要進入一個未知的求道旅程,他已經賭下了一切──他的王國、他的太太、和他的小孩,以及他自己,為了要尋求成道──他只是聽說那是一個可能性,以前曾經發生在少數找尋它的人身上。

他跟你們一樣充滿懷疑,但是決定的時刻已經來到。他已經決心要離開,但是人的頭腦、人的本性……他只是想要看一下──他從來沒有看過他自己小孩的臉。但是他害怕如果他移動那條毯子,如果他太太雅秀達拉醒過來,她一定會問:「這麼晚了,你在我的房間做什麼?──你似乎準備要去哪裡。」

他正準備要離開,他告訴他的馬車夫:「稍等一下,讓我看一下孩子的臉,因為我或許不會再回來了。」但是他無法看,因為害怕如果雅秀達拉醒來,她一定會又哭又泣的:「你到底要去哪裡?你在做什麼?這個輪迴是什麼?這個成道又是什麼?」一個人從來不知道女人會怎麼樣,她或許會吵醒整個皇宮裡面的人!他的父親會來,整個事情將會被破壞掉,所以他就用逃跑的……

十二年之後,當他成道,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到他的皇宮向他的父親、他的太太、和他的兒子道歉。他的兒子現在應該有十二歲了。他知道他們一定會生氣。他父親非常生氣──他是第一個見到他的,他繼續罵佛陀罵了半個小時,但是他突然覺知到,他說了很多事情,而他的兒子就只是站在那裏,像一個大理石雕像,好像一點都不受影響。

他父親看著他,佛陀說:「那就是我所要的,請擦乾你的眼淚,看著我:我跟離開時的那個男孩已經不一樣了,你兒子老早就死了。我看起來跟你兒子很像,但我的整個意識已經不一樣了,你可以看一看。」他父親說:「我看到了。有半個小時的時間,我一直在罵你,我看到你真的變了,否則我知道你以前很容易生氣,你不可能這樣靜靜地站著,在你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佛陀說:「我會告訴你,但是先讓我看看我太太和我的小孩。他們一定在等待,他們一定有聽說我回來了。」他太太告訴他的第一件事是:「我可以看出你已經蛻變了。在這十二年裡面我受了很多苦,但並不是因為你走掉,我受苦是因為你沒有告訴我。如果你跟我說你要去追求真理,你認為我會阻止你嗎?你太侮辱我了,這就是我一直攜帶了十二年的傷痛。我也是屬於戰士階級的,你認為我會那麼脆弱,又哭又鬧地阻止你嗎?」

「這十二年以來,我唯一的受苦就是你不信任我。我一定會讓你去,我一定會幫你送行,我一定會坐上馬車。首先我想要問的問題就是那個十二年以來一直困擾著我的問題,那就是不論你已經達成了什麼……你似乎的確已經達成了某些東西。」

「你跟離開的時候已經不再是同一個人,你散發出一種不同的光,你的『在』是完全新的、新鮮的,你的眼睛跟無雲的天空一樣地純、一樣地清澈。你變得很美……你以前也一直都很美,但是這個美似乎不屬於這個世界。某種來自彼岸的恩典已經降臨在你身上。我的問題是,不論你達成了什麼,難道它不能在這個皇宮裡達成嗎?皇宮會阻止真理嗎?」

這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問題,佛陀必須同意:「我本來也可以在這裡達成,但是在那個時候我不知道。現在我能夠說我可以在這個皇宮裡達成,不需要去到山裡,不需要去到任何地方。我必須進入內在,而它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發生。這個皇宮跟其他任何地方一樣好,現在我可以這樣說,但是在那個時候我並不知道。」

「所以你必須原諒我,因為並不是我不信任你或不信任你的勇氣。事實上我是在懷疑我自己:如果我看到你醒來,如果我看到了小孩,我或許會開始遲疑:『我在幹什麼,離開一個這麼美又這麼愛我的太太,而且又要離開我剛生下一天的小孩……如果我要離開他,那麼為什麼我要生他?我是在逃避我的責任。』」

「如果我年老的父親醒來,事情對我來講將會變得不可能。並不是我不信任你,事實上是我不信任我自己。我知道我還在搖擺不定,我還沒有完全棄俗。我的裡面有一部分在說:『你在幹什麼?』而另外有一部分在說:『現在做它是最好的時機。如果你現在不做它,它將會變得越來越困難。你父親準備要加冕於你,一旦你被加冕成為一個國王,事情將會變得更困難。』」

雅秀達拉告訴他:「這是我唯一想問的問題,我很高興你很老實地告訴我說它可以在這裡達成,它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達成。現在你的兒子,他就站在這裡,一個十二歲的男孩,他一直在問你,我一直告訴他:『再等一等,他將會回來,他不可能那麼殘酷,他不可能那麼不仁慈,他不可能那麼沒有人性。有一天他將會回來。也許他想要達成的事需要時間,一旦他達成了,他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來。』」

「所以,你的兒子就在這裡,我想要你告訴我,你留給你兒子什麼樣的傳承?你有什麼東西可以給他?你已經給了他生命,而其他的呢?」

佛陀除了他的乞丐碗之外什麼都沒有,所以他就叫他的兒子來,他的名字叫作拉乎爾。他叫拉乎爾來到他身邊,將乞丐碗給他。他說:「我什麼都沒有,這是我唯一的財產,從現在開始我將會用我的手當乞丐碗來裝我的食物,來乞討食物。藉由給你這個乞丐碗,我點化你成為門徒。那是唯一我所找到的寶物,我想要你也能夠找到它。」

他告訴雅秀達拉:「你也要準備好當我的門徒,住在我的社區裡。」然後他點化了他太太。他父親也來了,整個情景他都看到了。他告訴佛陀:「你為什麼漏掉我?你難道不想跟你老爸分享你所找到的嗎?我的死期已經非常接近了……也點化我。」

佛陀說:「事實上我來是要把你們全部帶走,因為我所找到的是一個更偉大的王國,它是一個永遠都會持續下去的王國,它不可能被征服。我來到這裡,這樣你們才能夠感覺到我的『在』,這樣你們才能夠感覺到我的達成,這樣我才能夠說服你們成為我的同修。」

※丟棄過去,重新開始。=_=""  這跟我昨天晚上所思考的事情一樣。我似乎可以察覺到夏彌爾那張牌欲給我知曉的真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