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86.jpg 

第十回  接觸

兩人順利地採買完畢,便沿途地聊著天,一邊往回去的路上邁進。

花白是頭一次跟別人出門去採買東西,因而今日在玄冬身邊的所見所聞,對他來說都是新鮮稀奇的,語氣中略帶了一抹興奮地開口:「剛剛那個賣菜的伯伯真的好親切啊,他還多送了我們一把好漂亮的蔥呢!」

玄冬則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一邊聆聽著,一邊微微地揚起唇來。

「嗯......」

幫忙玄冬提著一大袋食物的花白,在用眼角瞥見了玄冬仍然是那張沒顯露過多情緒的清淡面龐,忍不住啟口疑問道:「你怎麼了!?是在想什麼嗎......」

玄冬搖搖頭,否認地說:「沒什麼。」在花白聽畢、隨著點點頭之後,他回眸瞥著花白不解的表情。

原本他以為救世主應當不會為了這點常見的小事而高興的,但是現在看看花白的模樣,他反倒是覺得很訝異。

難道......他從未接觸過這些嗎!?

「玄冬?」花白頓時感到疑惑地盯著他思索的臉龐,輕聲呼喚。

「嗯......」玄冬勉強地應了聲,還兀自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之中。

花白這個時候立即停住了腳步,並且站到他面前:「你有在想什麼,對吧!?」

「嗯。」他也不隱瞞地附和了,一邊看著花白皺了皺眉。

花白好奇起來:「那你是在想些什麼呢!?」

玄冬卻是搖頭,這麼回應他:「......沒什麼。」

「是不能說的事情嗎?」花白失望地垂著頭,低聲;玄冬見了,在微然的抿唇之後,終究還是啟口回答他。

「我在想......不知道你是住在什麼樣的地方,因為你今天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花白猛一個抬頭,望住玄冬的眼底有著一絲訝然:「原來你是想知道這些事情嗎!?」

玄冬在猶豫過後,輕然地頷首:「......如果你肯說的話。」語畢,他突然發現眼前的花白對著他笑了,讓他感到有點詫異,「花白?」

「我很開心,玄冬。」花白愉快地說,雙眼閃爍著愉悅的光點,唇線高高揚起:「因為我住在一座......呃,是一個有大家的地方,他們平時都很保護我,所以我也沒有真正地上過街或是買過東西......」

玄冬點頭表示知情,又聽得花白繼續說了下去:「所以今天在跟你出門之後,能夠看見很多我以前沒有見過的人、事、物,讓我覺得很開心。」

「原來如此。那個『大家』,是家人嗎?」

花白不好意思地搔著頭,「嗯。」

「......你覺得開心就好。」玄冬望著花白對著他綻出一朵笑容,忍不住也跟著揚起唇。

「那,我們快點回去吧!」花白微笑。

「嗯。我也差不多該回去做飯了......」抬頭仰望天際一眼,玄冬淡淡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