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塔羅卡-34. 憤怒

Transformation Tarot Card
憤怒

 

 

 

 

 

 

 

 

 

一個脾氣暴躁的和尚

下一次當你覺得生氣的時候,繞著你家跑七圈,之後坐在一棵樹下,看看那個憤怒跑到哪裡去。你並沒有壓抑它,你並沒有控制它,你也沒有將它丟到別人身上……

憤怒只是一種心理的嘔吐,不需要將它丟到別人身上。做一些跑步,或是打枕頭,直到你的手和牙齒都放鬆下來。在蛻變的過程中,你是不用控制的,你只要變得更覺知。憤怒在發生,那是一個很美的現象,它就好像雲朵裡面的閃電……

有一個禪宗的學生去到班凱禪師那裏說:「師父,我有一個非常暴躁的脾氣,我要怎麼樣才能夠治癒它?」
「把你的脾氣表現給我看,」班凱說:「它聽起來很迷人。」
「我現在還沒有那個情緒,」那個學生說:「所以我現在沒有辦法將它表現給你看。」
「好吧!那麼,」班凱說:「當你有那個情緒的時候就將它帶來給我看。」
「但是我沒有辦法在有那個情緒的時候將它帶來給你看,」那個學生抗議:「它的產生是無法預期的,在我要將它帶到你這裡之前,我一定會喪失它。」
「這樣的話,」班凱說:「它就不可能是你真實本性的一部分。如果它是你本性的一部分,你在任何時間都可以將它表現給我看。當你生下來的時候,你並不具有它,所以它一定是從外在來到你身上的。我建議每當它進入你,你就用一根棒子打你自己,直到那個脾氣無法忍受而跑掉。」

甚至當憤怒在發生的時候,如果你突然變得有意識,它也會消失。試試看!就在你變得非常生氣而想要殺人的時候,突然變得覺知,你將會發覺某些東西改變了:內在有一個齒輪,你可以聽到那個機器剛好拚湊在一起的「卡」一聲,你內在的存在就放鬆下來了。

外在層面的放鬆或許需要再花一些時間,但是內在的存在已經放鬆下來了。那個合作已經斷掉了……如此一來你已經不再跟它認同了。身體需要花一些時間才會冷靜下來,但是在內在深處的核心,每一樣東西都已經冷卻下來了。

需要的是覺知,而不是譴責──透過覺知,蛻變會自動發生。如果你變得覺知到你的憤怒,就會有一種了解穿透你。只要看,不要判斷,不要說好,也不要說壞,只是在你內在的天空看。有雷電、有憤怒,你覺得很熱,整個神經系統都在顫動、抖動,你全身都覺得在顫抖,這是一個很美的片刻,因為當能量在運作,你很容易就可以觀照它;當它不運作的時候你無法觀照。

閉起你的眼睛,靜心冥想它,不要抗爭,只要看著它發生──整個天空都充滿了電,有那麼多的雷電,那麼美──只要躺在地上,看著天空,然後依同樣的方式在內在做。某人侮辱你,某人嘲笑你,某人說了這個或那個……有很多雲,內在的天空有很多烏雲,同時有很多雷電。觀照!

它是一個很美的景象,雖然它也很可怕,因為你不了解。它似乎很神秘,如果那個神秘沒有被了解,它就會變得可怕,你會怕它。但是當那個神秘被了解,它就變成神的恩典,它就變成一個禮物,因為現在你已經握有了那把鑰匙,有了鑰匙,你就是主人。

※我想將這張卡送給我自己與阿熊~^^  目前去觀照你的內在,因為外在可以藉由被內在影響而改變。不要著急,當你去這麼做的時候,也就離改變近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