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面具

昨夜的<妖奇士>,是巫女宰藏除妖的下篇,然而,這篇又讓我嚇一跳了......

還記得前陣子談及的"面具"吧?這裡又出現了~(倒)

對於被妖夷附身且四處跳著能夠吸引妖夷的開岩之舞的宰藏,龍導說:這些面具全都是妳!雖然妳不認為這裡的每一張臉都是妳,但是每個人都擁有多張不一樣的面孔。

因為宰藏認為不論是討伐妖夷的奇士還是戲團主人的女兒,這些都不是真正的她;她的名是代表著違背了誓言、刺穿罪人之身的針,她是一名罪人,是個厭惡虛妄、卻又沉淪追求於虛妄的人類。

龍導卻覺得並非如此,如果她真是罪人,那麼他也逃不掉了。

"宰"這個字意指祭祀用的曲刀,她的父親為她取了這個像男孩的名字,其實是希望她有一日能夠輔佐賢明之人;"宰"字也意即著輔佐君王的宰相

其實並非每件事都能以表面來分析的。小笠原即是犯了這個錯誤,這才導致宰藏被面具妖夷附身。
 
最後,在奇士們的努力之下,妖夷這才被消滅。而在妖夷消失之前,宰藏曾說:現在的我──是奇士!所以其他的面具都不需要。
 
這是因為宰藏找到了自己能夠站立且發揮實力的個人舞台。
 
一直以來,我也覺得自己沒有一張真正的臉孔,到現在我也還是這麼覺得。或許這是因為我現在還沒有尋找到可以讓自己發揮真正實力的舞台吧!
 
***
 
下午拿出畫筆與紙,打算來開始替草圖上彩,沒想到之前使用的顏料已經乾涸得差不多了~(死)
 
結果我欲哭無淚啊~~只好動手找出顏料管,開始擠~~  然後就弄了滿手彩色,連膚色都忘了要怎麼調成以前那種濃淡適宜的程度了......(倒)
 
嗚嗚~~我還沒開始畫哎!ORZ 看來此圖要完成,大概要花上一段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