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垂翼>
 
卦象中的一種~"地火明夷"象徵"鳳凰垂翼"... 意即棄明投暗~=_=""
 
女主角飛簾原是海道神女,天生可以使神力操縱風神的她自六歲起便被接入了神宮裡頭當上神女,海皇的新娘~
因此~在神宮裡的她被關住了多年~沒有朋友與親人~
就在這一次的兩道之戰中~她天天佈法使風阻礙了被帝國派來奪取海道的六器將軍的其中兩人~但是海道長老不但把她當成了保護海道的工具,要她為海道而亡~而且更看不見她多年為海道盡心的付出...
 
最後~害得飛簾不得不心冷地使盡了她身上所有的神法、接著躍下神宮跳入風冷勁強的迷海中,在自逐於海道之後、與海道斷絕了關係!
 
她的一輩子都為了海道而生存,為了海道奉獻與犧牲,而今,僅是一句“能為海道鞠躬盡瘁是神女的光榮”的這句話而心寒到極點的飛簾,終於放棄了她多年的等待,以死換回她的自由!=_=+ 
 
故步自封不迎戰的海道人們利用了飛簾多年,仍舊不知悔改,認為海道比天宮或是地藏高於一等,死死守著那等過去的舊時光榮,以為海道在等到海皇甦醒之後便能再度使迷海也一起復出,再回到以前的光榮時候...=_=""...海道人更勢利地認為既然無法再度利用風神飛簾,那麼她便是海道的"叛徒"~=_=""...
 
是這樣的嗎? 能利用她~她便是"神女";無法利用她~她便是"叛徒"?
 
哈!="=+...太好笑了...如果我是飛簾~我大概會說:如果是這樣~那種"高貴"的稱呼我寧可不要,我寧可當個"叛徒"!
 
究竟~誰才是"叛徒"?
 
依我看~海道人才是他們口中的叛徒吧!=_=+...背棄了神女,隨意地利用她、甚至要她竭力而亡以殉海道,誰比較過份!?
 
=_=...不過~幸好破浪那任性小王爺把飛簾自水底拉起了~要自己的巫女想法子救回了飛簾一條命~不然她可就掛了...(汗)
 
總之~是破浪教會了飛簾不要再為了誰而活、認清自己與海道的關係,更不要從他的身邊逃開,因他實現了她的願望,給了她可以依靠的一方溫暖,讓她不須在夜裡流淚、擁著自己的孤單與空虛入眠...
 
我很喜歡破浪王爺的目中無人與任性~(笑)
與飛簾相似的他出身皇家~是帝國的紫荊王、帝國陛下最寵愛的小弟~(笑)>>除了他家陛下和他的頭頭夜色小姐之外~誰也別想令他低首,他很可能是世上最懂飛簾心情的人了...(汗)
 
因此,他帶著她離開海道,回到他負責的東域,並且命她袖手旁觀海道與帝國的戰爭,他要她真正地放下海道~再也不為海道活著,她該為自己找到生存的價值,為自己而活!
因他看出她所謂的"放下海道",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的話而已... 
多年來一直為了海道生存下來的她,雖然與海道劃清了界線~但是那份對海道割捨不下的感情與自責仍然堆積在她的心底~一時間無法抹去;他只想對她證明海道若要無她,也仍舊可以安然地存在下去,海道總不能靠著別人為他們捍衛海道一輩子...
(寫到這裡~我忽然也有同感~因為我先前才放棄了很多的堅持~就如同飛簾一樣被傷透了心...= =""...)
 
這樣~或許對誰都好吧~唔...
 
最後,我想問一問大家:你們,這一生是為了誰而活?
 
而~早已看清的我,與飛簾選擇了同樣的答案,一樣就只是為了自己而活!=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