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狐仙大人》讀後感...
 
^^ 筆法很輕鬆的一本奇幻風小說~比我之前買的《少年陰陽師》更具可讀性與趣味性,用力地跟大家推薦這本由『角川書店』所出版的輕小說!^^
本人很喜歡此本書~>w<...呵呵~說到它~我在昨晚翻完之後~與我同房的老妹才問我剛才究竟在看什麼書,一個人悶笑...... 她差點以為我瘋了......=_=""......
不過呢~我覺得看完這本書的時候~心情實在是很愉悅......如魚得水的感覺吧~@@" 好神奇~......
 
它是說一位名為"空幻"的聰明狐仙被擁有水行之氣的三槌家祭司給封印起來~因為這位狐仙大人很愛亂來~因此給地方上的人們與三槌家帶來許多的麻煩~於是就集合眾人之力把牠封印在後山的洞穴裡頭~@@" 這洞穴只有三槌的當家才能夠打開...=_=a
然而~三槌家的祭司(當上這職銜的人只能是女的!)一直到美夜子就因此斷絕了~@@"......因為美夜子離開本家、與丈夫春樹結婚~生下了主角→高上昇與高上透之後便因而逝世~......
 
繼承了美夜子與三槌家的陰性靈感力與水行之氣的小弟>>高上透 竟然在某夜做了一個怪夢,而這個夢擁有強大的言靈~因此透的性命有了危機...... 結果~透的舅舅就受了本家的姥姥囑託,將兄弟兩人帶回本家好藉機打倒透夢中的怪物,沒想到就連姥姥都不知道的這個怪物擁有木行之氣,按照五行之說來看~木氣喜歡水氣......因此,擁有強烈的水行之氣的三槌家後代的後人>>高上透 才會被木行的怪物給找上!
 
姥姥沒有法子~心想只有以金行之氣來剋制木行之氣的辦法了,而三槌家所封印的狐仙大人─空幻 便是金行之氣的擁有者......
 
總言之~故事到了這兒便開始發生一連串的意外與轉折~而且空幻在打倒木行之氣的妖物>>黑之女  之後便辭去了三槌家的守護神一職,轉而成為昇與透的特別保護者→保鑣啦!=_=a......
在空幻隨著兄弟兩人回到高上家之後,還遇上了惠比壽神和橋姬,因此開始在人間界生活......
 
巧妙又搞笑地融合了狐仙大人與現世的奇幻故事~^^
 
沒有難懂的艱澀文字、人物角色的個性描寫正當與鮮明、故事的主軸沒有輕易改變、對談偶爾幽默慧黠......不看可惜~@@"
 
《我家有個狐仙大人》是一本優秀的奇幻佳作,本人給它四顆星(一般最滿是5顆......)~而且大大地推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