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約~^^
要去看電影囉~~呵呵~
等我回來再寫詳細情形吧~~(汗)
一早還是爬起來寫文了~="=+...嘖!(昨晚被蚊子吵到沒睡好...shit!)
 
我要殺光你全族...!
 
***
 
下午很愉快啦!
藝伎回憶錄...還不錯看啦!我給它85分...
 
其實,人與人之間就是那麼一回事,忌妒、憎恨、愛情、利用、復仇...
這是我們每天都能在報紙上頭所見到的東西!
但是...我覺得還有一樣滿可貴的東西在這部的電影看到了...
 
那就是─面對一切的勇氣!
 
初桃對小百合(千代)的怨恨與忌妒,使她想盡辦法要趕走她,年紀小的千代不只得承受了與姐姐左津的分離之苦,逃離了花街的姐姐也因此而失聯,可憐又無依的她還得為初桃的恨與嫉付出相當的代價...
 
嚐盡一切的苦頭的千代在此時又失去了雙親,但是因為自己的私下逃跑,她必須付出更大的代價,在花街裡頭當一輩子的奴僕!
 
如果~當初的千代因為初桃的陷害而被趕出置屋的話,或許她的命運就會不同吧...
 
但是,某位在橋上遇見的男子不只給她買了刨冰,還給了她活下去的勇氣,讓她面對一切時不致於產生畏懼...
因為她要接近他的世界!所以她把會長給她的錢都拿去向神許願,在這一刻的她發誓絕對要使自己成為一位優雅美麗的藝伎!
 
命運之輪使她得到了幫助,大姐豆葉精心為她所安排了一場戲,一場讓所有男子都為小百合所傾倒的戲碼,伸俊和、會長、螃蟹醫生、男爵都拜倒在小百合的石榴裙下,小百合的初夜也因此喪失,但是她並無怨言,因為她的目標是接近『他』─會長!
 
小百合因為某些利益被收為置屋主人的乾女兒,此時的初桃因而發狂燒毀了小百合所在的置屋。
 
沒想到戰爭使得眾人流離失所,小百合被送到伸俊和為她找的一處避難所,在戰爭之後輾轉相逢的眾人都各自變了樣,再聚的眾人已然不似當年,小百合受託幫助會長與伸俊和拿到投資的簽約權,命運再度愚弄了他們,小百合使計想與喜歡自己的申俊和攤牌,卻讓當年的南瓜破壞,會長的誤解卻讓小百合再度成為藝伎,因為藝伎不能擁有『愛』。
 
最後當一切成為過去,會長找來小百合,告知她當年的事情,也對小百合言明了自己的情感,小百合付出了不斐代價,卻也得到了她一直朝思暮想的東西。
 
碰到任何事情的時候先別打退堂鼓,不試試看地撐到最後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呢...!?
拿出勇氣,為自己的人生闖一個夢吧!
 
拿出勇氣勇於追求自己所想要的!
 
***
 
午茶...很讚!
 
拿破崙香草蛋糕加上濃郁芬芳的微熱可可,棒極啦!
裡頭夾著香脆的三明治還抹上一層的蘇打鮮奶油,加上恰好的香草味道,口感真是清爽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