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早,楊立風帶了早餐來看徐若思時,聽了他提起想搬家的這個念頭,於是,徐若思在中午用餐前便讓楊立風叫到了二樓他家去,說是要跟他一起用餐,順便有些事想說。

因此,雖然徐若思實在不太喜歡與房東來往,但也不好違逆別人的好意,再說,楊立風說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他提,他也就沒反對地同意了。

有點緊張的徐若思在前半個小時就在猶豫著該不該拒絕這個邀約,想稍做垂死的掙扎的,可是如今他的人已經站在他家的大門前許久,就是沒敢伸出手來按鈴通知屋內的主人他已經到了。

哀聲嘆了一會兒的,徐若思勉強地伸手出來,朝那個牆面上的紅色鈕按了下去...

”啾~~啾~~”,當鈴聲乍響之時,徐若思還嚇了一跳。

當屋內有了動靜,一道沉穩的腳步聲聽在徐若思耳裡是份外的清楚。

當大門被打開,迎過來的是那張令徐若思會心悸的俊帥容顏,「啊!你來了呀...裡面坐吧!我很快就好~~」聲聲低音動人的嗓音和那抹微笑令徐若思不自在地垂首,走進門內,隨手拉上鐵門。

「...呃,你今天...不用工作嗎!?」走在楊立風身後的徐若思看著偌大又佈置華美的客廳,登時傻了眼,那一排堆疊著幾個中國風的抱枕的白色沙發看上去就是高級貨,還有那液晶螢幕的寬版平面的電視,一張羊皮地毯,一邊還有一櫃名酒。

楊立風微笑,「今日沒有我的班...」語畢,便踱進廚房裡頭了。

身在客廳裡的徐若思第一次仔細看著這麼多豪華的物品,忍不住一直眼花,這些都是錢啊!

看來,當模特兒真的很好賺吧!?
不然楊立風怎麼買得起這樣多名貴又高級的東西呢!?
暗自懷疑的徐若思踱近了瞧,左摸沙發、右抱抱枕,坐在沙發的他頓時覺得自己的窩根本沒比別人家的好。

沒想到東摸西碰的徐若思在不意間碰倒了一個相框,那相框裡頭擺了一張楊立風和一名清秀少年的合照,兩人親暱地站在一起,就像是雜誌上穿著光鮮亮麗的模特兒般的顯眼。

不過...他是誰啊!?

他和楊立風應該是非常好的朋友吧!?
不然,為何楊立風為摟著這名少年的腰呢!?

還是說...他們是...
徐若思瞄瞄正在廚房裡頭炒菜的那抹陽剛背影,頓時覺得他剛剛的那個猜測是很有可能的,因為聽說演藝圈裡頭,很多男人是同性相戀...。

楊立風一會兒便把飯菜弄好了上桌,看著此時的徐若思正拿著他與舊情人的照片發著呆,便微笑地踱了過去,在他背後微笑道:「這一個人是我以前的男朋友...」他伸出細長的手指來指向照片中的那名少年,不過他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卻教還在思考的徐若思被他嚇了一跳,趕緊丟開手中的相框,撇清。

聞言的徐若思暗想,原來真的是這樣啊!

「啊...喔...我只是隨便看看罷了...」赧顏的徐若思沒想到自己竟觸及了別人的私事,他覺得那或許是楊立風正急欲想要遺忘的事,因而覺得有點失禮,因而撇過頭去的他又在電話旁看見一張他與他的照片,一怔。

那張照片是楊立風與他坐在一個類似公園的地方的一排長椅上的照片,或許是請路人幫忙拍的吧,那張照片裡頭的少年幸福地笑著靠在楊立風的身邊,而楊立風也微笑地拍著他的首。

只是...

咦!?

徐若思仔細地一看,便微愣住了,因為他在那少年的脖頸上頭看見了一個不知是照片汙點還是一顆痔的黑點。

「我們當時交往才一個月吧...那時拍的...」楊立風見他沒說話,直瞅著照片發呆,於是道。

徐若思嚇得肩膀一聳,慢慢回頭來,見楊立風站在他身邊,露出笑容。

擠出了一抹淺笑的徐若思趕忙又扔回照片,「你一定非常愛他...」皮笑肉不笑。

「是啊...」露出了像是在緬懷什麼的表情的楊立風輕聲,「只是...自我們爭吵的那一晚起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他了...這都要怪我...」憂傷地垂下眼睫,楊立風似乎顯得鬱悶和憂慮,徐若思被這樣的感情感染了淡淡悲哀,也跟著他同情地低下頭來。

「...希望...你們會再見面。」徐若思輕語著。

「謝謝你,若思...」抬起頭來的楊立風提振了自己的精神、藏起了哀傷,微笑。

因為他的這抹笑,徐若思第一次發現:原來他也不怎麼討厭楊立風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