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陽天》/ 花姬 6



夜色迷茫、大路上一片沉寂,月光朦朧地照耀著路上正緩慢行駛的一輛樸素的車輛,車前是由一隻黑牛所拖拉,牠的身邊還伴著一名美麗的十二單衣少女,她便是陰陽師的式神─蜜蟲。

陰陽師與武士在前幾刻就搭乘著自家的牛車出門,陰陽師手捧一株淺白的梨花枝,好讓梨姬暫時借宿在裡頭之後,便與武士雙雙前往梨姬指示的宅邸前進。

車輛軋軋地往前直駛著,碾碎了車輪底下的星光與月芒,走在恍若鋪上一席長方的亮眼彩帶上頭的車輛也隨著閃閃發光,車內的陰陽師與武士便不約而同地望著窗外遍地的碎星光,定定地瞅著。

「你看!晴明啊......外頭好美麗啊......那地上好像是使用了星月之光芒鋪成了長方地毯呢......」

陰陽師眨眼、笑語:「是啊!不過,博雅,不要在半夜的時候揭開牛車的簾子,不然大概會看到不該看的喔......」

意識了陰陽師的話意之後的武士連忙鬆手,不悅地說:「喂,你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欸!」

陰陽師轉頭就是一陣的悶笑,武士連連拋了幾枚白眼予陰陽師。

當車輪轉了幾大圈之後,黑牛與車駕前的蜜蟲將牛車停在一處宅邸前方,燈火濛濛的屋內似乎有客來訪,因為宅子的大門前方除了他們搭乘的牛車外,還有一輛的女用車。

「晴明大人、博雅大人,我們到了......」蜜蟲由外往內揭簾,探頭進入車內笑了笑,說。

然而,在蜜蟲揭簾後的陰陽師便以眼角往外瞄去,就著簾子的縫隙往外望,不巧地望見一輛陌生的車子停靠在這宅邸的大門旁邊,車子邊還留有隨從,隨從便好奇地向他們的方向看過來。

八成是來向『那個男人』求助的吧!

陰陽師淡淡抿唇,「知道了......」

一旁的武士見陰陽師臉上的猶疑,因此覺得奇怪地往外頭望去,也跟著見到了那輛女用牛車,「晴明?那是......」

「大概是訪客吧......」陰陽師淡道。

武士這才點點頭,隨著與陰陽師訝然地對望了一眼,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卻看見自宅子裡走出幾個女人,似乎是牛車的車主和她的侍女,陰陽師趕緊伸手打掉了武士扯著簾子的手,引回了博雅的視線。

「放下簾子,博雅......」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