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花姬 5



「晴明!」武士大喝一聲,雙眸大瞠地怒視著陰陽師,激動地說:「你到底是在想什麼啊!」瞥著一旁的梨姬小姐已然花容失色地垂下首來不語地沉默著的武士忍不住訝異的心情,對著陰陽師就繼續出口責備,「你竟然這麼殘忍嗎!?你知不知道你一旦這樣子做會害死梨姬小姐的啊!」

「博雅大人......」梨姬與蜜蟲一旁憂心地望著武士。

怒氣狂放的武士沒發現陰陽師那張臉上有的只是不該於此時出現的閒適,因而沒發覺陰陽師真正的打算。

「......別緊張,博雅......」陰陽師仍舊是那一派的神清氣爽,絲毫沒被武士的怒火所影響,仍然露出微笑。

陰陽師的一句話還是沒能撫平武士心情的激越,使得聽不下陰陽師那正要出口的解釋、臉色不快地直想把陰陽師給搖醒。

「我哪能不緊張!這事關梨姬小姐的生、死啊!」

陰陽師淡淡地瞥了武士一眼,語氣不輕不重地說:「喔,博雅,你忘記梨姬早就已經『不是人』了嗎!?」眼底帶了抹訕笑的陰陽師出言提醒,好整以暇地以那雙閃爍著有趣光芒的瞳眸瞅著武士,左手托腮。

武士被這句話一堵,瞬間愕然到無言。
「呃......是這樣子沒錯啦......但是──」氣焰頓時小了一大半的武士還在唇邊囁嚅著,陰陽師這才再度接過話尾。

「我絕對不會做出傷害梨姬的事情來的......你們儘管放心吧!」陰陽師微笑著望著兩人保證道。

「是、是嗎?」武士不期然地轉瞳瞥向陰陽師、然後再望了望梨姬,梨姬沉默著沒有答話,因為她正望著陰陽師臉上的那朵笑容是那樣的真誠無欺,然後臉上終於露出一抹安心的笑顏,跟著點頭。

「因為我已經答應要幫助梨姬了。」陰陽師一邊淺笑、一邊勾唇。

「那......那我們現在要怎麼辦?」

「等。」陰陽師抿了抿唇瓣後只說了這一個字。

「啊?這是什麼意思啊?晴明......」武士詫異地睜眼。

「我們再等一會兒,梨姬會知道要帶我們往哪兒去的。」陰陽師笑道。

「喔。」

梨姬頷首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