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射入魂/衝動+《陰陽師》 新章-夜光杯卷

 
昨天看的是《破案天才伽利略》的第五章,一開始是主角與他的女學生在討論結婚的事情,女學生想要說服主角贊同她與長於射箭的男友步入禮堂,但是主角卻覺得在還是學生的時候就進入婚姻還太早了,於是試圖說服她再考慮。
 
這看似與事件無關的前奏曲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不過,就在後來的劇情中我得到了解答。
 
這章談起的是有關『絞殺』的手法,害我不得不佩服那位用弓箭自殺的大叔啊啊~~~~= =a 等待著脖子被緊勒的那一刻應該很難熬吧!?所以他才使用了安眠藥吧......= =b
 
他與妻子自結婚後便帶著孩子過著困苦的生活,於是丈夫思考了很久,這才決定在投保保險之後想辦法自殺,就是為了讓妻子與孩子可以幸福地生活。
 
老實說,這種想法實在是很自私啊!=”=””
 
雖然丈夫的原意是為了要保護家人,但是當他死亡之後,他壓根沒想到他的妻子是那麼地傷心,甚至是枉顧丈夫的死前交代,沒有將兇器處理掉,進而讓警方搜到證物、破了案。
 
= =a ......最後,妻子雖然沒被警方起訴,但是相信她也拿不到保險金了吧......何苦來哉呢!?做了這麼多事、甚至是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卻還是得不到想要的,這樣子難道會比較好嗎!?
 
如果他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思考去做這樣的事情,或許他可以與家人一同渡過難關,而不是永遠地離開他想要保護的最愛吧!?當然,更不用說他那年輕的女兒自現在開始必須學著堅強,然後接下他的工作來保護妻子(媽媽)了!
 
在自己遇上麻煩的事情時候,你能夠用冷靜的態度來處理眼前的危機嗎!?
 
如果你是一遇上事情就慌了手腳而不知道該怎麼做的這類人的話,那麼我建議你不妨聽聽先別人的意見吧!千萬不要在自己失去冷靜的時候去做任何的決定,因為那些決策有大部份都是錯誤的。
 
話說回來,當失去了父親的女兒笑著說她要堅強起來保護媽媽的時候,我突然感到某種心酸的情緒,哎,人總要經一事才會長一智是吧!?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啊......ORZ
 
另外我覺得有趣的是這小孩的論調,說什麼看著父母吃苦長大的小孩都比較乖僻這點,我想應該不是如此吧,就是因為明白父母的苦,所以有些孩子會在一夕之間就被迫長大並且懂事。
 
但是主角卻說他是例外,只是有很多人都說他乖僻罷了,而他自己卻不這樣覺得,他覺得那是一種有建設性的思考。= =a
 
那個......我說湯川啊~~你是更嚴重吧!?因為你是比乖僻還可怕的『怪咖』啊......(倒)ORZ
 
邊想邊悶笑的我,有點無奈地看到結束,其實心底多少有被戳中痛處的莫可奈何,是說~我好像也是這類人之一......
 
※中間片段的時候,我對於那美女法醫對戀愛的形容感到十分有趣!(笑)因為女主角被男主角的女學生拜託代為說服老師,她以為女主角與男主角正在交往中,於是很無力地把這些事告訴了美女法醫,而後美女法醫告訴她:傳說如果被愛神的箭給射中,就會互相戀愛;而愛神之箭分為金箭與鉛製的,被金箭(愛上對方)射中的人會追著被鉛箭(對對方沒意思)射中的人跑。
 
是說~女主角跟男主角好像是這種模式喔?(汗)哈哈~只不過那是為了解開難破的疑案吧......(笑)
 
不過到了這裡,男女主角的關係似乎要從這裡延展開去的感覺~(笑)
 
***
 
image
 
陰陽師-夜光杯卷(8/3)

內容簡介:
「陰陽師」系列最新作!收錄9篇短篇小說,被譽為陰陽師系列最溫暖的療癒系小說!
 
陰陽師安倍晴明與樂手源博雅這對好友,又再度攜手帶來平安朝京都的四季優雅風物詩。這回他們與其說是收服鬼怪,更多是悠遊於人神鬼精靈等領域的大千世界,碰觸世間有情萬物,編織出瑰麗的九段繪卷。
 
被天地所愛、才華洋溢的博雅,這次竟有意想不到的美麗女子前來傾訴衷曲,又前往奇境,得見千載難逢的神奇光景(月琴姬、龍神祭)。晴明藉由復活的富子姬與淨藏深藏的戀情,更深一層闡明人的心念與咒等玄妙之理(無咒、淨藏戀始末)。萬物有精魄、天地有感應,純真的靈魂又因何故滯留人間?只要心胸兼容、心意體貼,俯拾皆是感動(月突法師、食蚓法師、魔卷小僧)。
晴明理性之眼與博雅感性之眼的完美結合,讓這本《月光杯卷》充滿陰陽師系列前所未有,浪漫雅緻的飄然情懷。
 
>>目錄:
 
月琴姬/花占卜女/龍神祭/月突法師/無咒/食蚓法師/食客下人/魔卷小僧/淨藏戀始末
 
***
 
昨天才因為想念晴明而去線上存了幾張他的彩圖而已,沒想到今天發現《陰陽師》新卷明日就要上市啦~~~~XD
 
好開心喔~(死)>w< 紅心紅心紅心  我一定要跑第一個去買!!嗚嗚......(淚)不甘啜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