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花姬 4



故事這麼一說,就由傍晚說到月輪升空之時,這幾個小時內,陰陽師對著武士敘述了梨姬的遭遇,然後兩人偶爾夾雜著幾句的交談,就這樣說了幾個小時。

風兒呼呼吹過、傍晚悄悄駕臨,天邊美麗的橙紅夕照灑滿了廊板與兩人的面龐。

等到說畢了的時候,陰陽師抬眸見天色慢慢黑了去,也就順便把武士留下來用晚餐,並教蜜蟲端上了食物,吃到月兒爬上了天頂,兩人這才撤饌;宴席間,梨姬並不說話、一旁安靜地望著陰陽師與武士這兩人。

最後,當武士伸手擱下手裡端捧的酒碟子之時,他也已經明白了大略的事件發生的經過;轉而瞥著陰陽師臉上仍舊是那抹不在乎的悠愜神態,武士在一個抿唇後,輕喃著:「真是悲哀啊......」語氣中透出一抹憐惜的武士忍不住將視線移往梨姬那低垂的臉蛋上,轉頭對著陰陽師再度續言:「那麼......你要打算怎麼辦?晴明......」

陰陽師的面龐微微含笑,聽見了武士的問句之後便抬眸與之對望,一派輕鬆地搖著扇子:「你不想幫幫梨姬嗎?博雅......」

武士瞪眸地望著陰陽師問出這句突如其來的問句,單手突然地拍上廊板、發出清脆的聲響後訝異地回應:「當然,不幫忙的話,梨姬就太可憐了......」

陰陽師微笑,「那就是了......」

因此,梨姬訝然地望著陰陽師與武士紛紛回頭來,接著便對著她說『妳儘管安心吧!』

「不過,晴明啊,我們要怎麼幫助梨姬小姐?」想了想,武士遲鈍地發問。

陰陽師笑著道:「當然是帶她回去該回去的那個地方啊......」語畢之後的陰陽師一個抬眼後覷見的卻是武士的滿頭疑惑與梨姬那張由平靜轉為恐懼的美麗臉孔正瞅著自己瞧來。

「晴明?」武士詫異地驚呼,一旦回去她該回去的地方後,梨姬小姐她便會......

不是說梨姬的主人是個殘酷又無情的男人嗎?而且他還是個唯利所圖的傢伙呢!
梨姬就是沒了利用價值才會被拋棄的啊......

晴明到底在打什麼主意呢?

武士緊緊皺眉。

「晴明大人!?」梨姬驚愕地刷白了整張花顏,不敢置信地低聲訝叫著,沒想到陰陽師竟然如此殘忍,決定要把她送回原來由她侍奉的主人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