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與惡

 
昨天看的是《破案天才伽利略》的第四章,嘿,不用說了~這次又是只記得男主角湯川 學說的一句話:人並不像算式一樣完美,有時候醜陋得令人不忍卒睹。
 
這是理所當然的,有善必有惡、有光明必有黑暗,人性的善與惡本來就是一起存在的,只是比例的多少而已;沒有人是絕對善或者是惡的,善中有惡、惡中有善,人本來就是善與惡兼具的。
 
還記得七月中旬的時候,我沒文要趕的幾日裡,將以前所寫的某篇文章簡略地修改之後再貼上部落本家上,有位讀者這麼給我寫留言:『唉唉......越看越有人性本惡之感慨......』。
 
我是這麼回覆的:『呵呵~人是善惡兼具的,差別只在哪方多了些吧~』,寫完這句話的時候,我也怔了怔(汗),總覺得我是無意識裡寫出這樣的認知來的,因此覺得好像自己的腦袋裡住了兩個人一樣。(笑)>>因為我是在寫完之後才有“喔~~我原來是這麼想......”的意識。
 
話說回來,以前我是認為人性是中性的,= =a 因為我覺得世界上“沒有很絕對的事物”。挑眉質疑
 
因此,在看到那位年輕的田上科學家利用自己的才能來發展科技武器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就個善與惡兼有的代表;他的才能是個科學貢獻,但是他準備製造可以毀滅人類的武器就是個令人無法贊同的做法。
 
最後,警方還是發現了死者是他殺,而兇手就是這位科學家,他利用了超音波與水的結合,讓人死於心臟痲痺,只為了證明自己的發明是個用來賺取金錢的最佳商品。
 
說到心臟痲痺,我就會想到《死亡筆記本》,我想,這世上如要做到像使用筆記本去殺人而不會馬上就被看出來的這種地步的話是高難度的;套句主角說的:『事出必有因』,我想任何發生的事情都該有其原因的。(除了科學無法證明的靈異事件之外。)疑惑
 
最後,主角把他寫的二頁算式給了那位年輕的科學家,我想他是想讓對方有一個可以超越的目標,就算對方服完刑責之後,也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吧。疑惑
 
其實,善與惡有時只在你的一念之間,這是可以自己做選擇的。目瞪口呆
 
***
 
那個......今天是農曆的七月一日,哎~又到了我最怕的鬼月啊......>_<
 
來去買個護身符好了!我不想手上空空地跟熊姐去漫博會......(倒)枯萎的玫瑰
 
***
 
下午出門,才知道耕林出版又出了一套小說,《和親公主》1&2,看了看之後便不感興趣地丟回架上了,原因無他,因為之前出的《第一皇妃》讓我看到內心嘔血......老實說,我對這出版社選的大陸言情稿已經沒信心了~(死)
 
還有那個《第一皇妃》竟能出到第六集,我深感詫異ing~= =bb......(賣亂啊~~)
 
話說回來,在我離開書架之前,我旁邊有兩位大女生也剛好用眼角在瞄這櫃,結果我聽她們其中一人拿著某本書指指架上的某部書說:這部讓我看到想吐......
(我心底忍不住os:那個,同志!妳說得太好了!= =+......好想跟妳握手~~)星星
 
T__T......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想是吧......真感動啊現在~不甘啜泣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