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書房中的怪事 4




約莫夕陽夕落的不多時後,陰陽師與武士便撘著陰陽師的牛車一起陪同好友準備去那位求助的大人府邸,最後當牛車走上大路後的沒有多久便到了目的地。

一幢還算是儉樸的府邸便矗立在陰陽師與武士的眼前,宅邸的大門洞開、而府邸的外頭已經站了幾名的僕役,正遙對著還坐在牛車裡頭的陰陽師與武士深深地一鞠躬。

這時候恰好抬手輕輕地揭開簾子的陰陽師也微笑地朝他們點了點頭,算是回禮。

而,牛車邊,讓夕陽照得側面通紅的蜜蟲伸手撩開布簾子,然後便將頭探進牛車裡頭招呼著兩人,笑語:「晴明大人、博雅大人,我們已經到了......」

「知道了,我們下車吧,博雅。」陰陽師微笑地望著武士也跟著頷首。

◎◎◎

由僕人帶路的陰陽師與武士最後來到一間內室的裡頭,暫時落座,陰陽師一派安憩地垂眼、偶爾輕鬆地搖著手裡的檜扇;武士則是一邊睜大了雙瞳地打量著四周的動靜與房裡的佈置發愣。

然後,兩道前後不一、不重不輕的腳步緩慢拖迤地踱近,最後,這幢宅邸的男主人和一名男僕便依序地踏進門裡,少納言一見陰陽師與武士一同前來時候,便萬分慶幸地笑了。

「我十分感激晴明大人與博雅大人一同光臨寒舍!」少納言也跟著坐到兩人身前。

陰陽師僅是微笑地頷首,「是的。」回答之後便發覺武士正用手肘頂頂自己的腰身的陰陽師微微回眸,聽得武士不悅地問他。

「你有說我也要一起來嗎?」斜睨了老是愛自作主張的好友一眼的武士刻意地揚高了聲音輕聲問。

陰陽師大言不慚地點頭,「當然啊!」自信滿滿,「因為你絕對會跟我一起來的嘛!」

忍不住望著陰陽師臉上的甜笑、沒轍地歎口氣,「......真受不了你,晴明。」武士顯然不太高興地努嘴,撇唇道:「又不是夫唱婦隨......」

陰陽師露出一抹亮眼的燦爛微笑、不言地轉眸瞥著武士一眼後再轉頭望著一旁被晾了許久的少納言大人,道:「那麼就開始辦正事吧!......我想請大人帶我們去您的書房......」

「是的,請兩位就跟我來吧!」少納言說著便起了身,自榻榻米上站起來之前還偷空瞄了陰陽師與武士一眼。

看來這兩位的交情似乎真的是如外傳的那般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