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馬芸芸起床、打理好自己之後,便又一股腦兒拉著綠兒乘著轎子,一樣前往將軍府邸。

窒悶的轎內讓陽光光線打亮了幾許,綠兒將視線自窗子上挪回來,跟著轉眸望向此刻正笑嘻嘻的自家主子,她實在是非常佩服她的打不死外加斥喝不退的精神,「小姐,妳真的很喜歡應將軍吧?」綠兒瞄著馬芸芸回頭過來,她繼續道:「因為綠兒從來沒見過小姐對哪一件事這麼堅持......」

馬芸芸彎著眉眼笑答著,輕輕頷首:「嗯,我很喜歡應將軍。真的很喜歡、很喜歡......」

「為什麼?」綠兒疑惑,「難道小姐就因為應將軍救了妳一命,所以才喜歡應將軍的,是嗎?」

聽見疑問的馬芸芸忽地笑了,「是,也不是。」頓了頓,抬眸覷著綠兒的馬芸芸續道:「還記得上一次他是怎麼拒絕我的嗎?綠兒......」

「知道啊!」綠兒跟著點點頭,「可是,小姐......」她還是不明白為何小姐會喜歡那根木頭將軍......

「我喜歡他是因為他拒絕我。」馬芸芸咧著笑,終於不再打啞謎了的把實話說出來,但是綠兒卻聽得一副渾然不解的模樣,讓馬芸芸忍不住嗤笑出聲。

提親被人拒絕了,小姐竟還這般高興!?

綠兒緊緊皺眉,跟了小姐這麼多年,她忽然覺得她家小姐此刻真是好難懂......

「為什麼呢!?小姐......畢竟妳被應將軍給拒絕了,應該會覺得面上無光,然後討厭他才是啊!?為什麼妳還反過來說自己喜歡他哩!?」

馬芸芸笑望著綠兒歎了口氣,解釋:「綠兒,這妳就不懂了。如果應將軍他是個容易被陌生人給賄賂、收買的人,那我嫁給他之後應該也不會幸福的;而且就因為他斷然的拒絕,我才覺得應將軍應當會是個好夫君。」

聽畢了馬芸芸的解說之後,綠兒這才恍然大悟地點點頭,「哦......原來是這個樣子的啊!小姐真是厲害呢......」佩服、佩服!原來她以為小姐是個不懂事的貴族千金,沒想到她還有這點複雜的心思,果然不能以貌取人。

「呵呵......」馬芸芸笑了,謙虛:「還好啦!」點點頭,「不過,我喜歡他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什麼?」綠兒好奇地睜大眼,準備聽主子再次說出大道理來。

馬芸芸的雙眼冒出串串的傾心,羞赧地嬌聲道:「因為他皺眉拒絕我的那種表情......好俊!」

「......」當她什麼都沒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