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要女兒這麼快就出嫁、變成別人家的娘子啊!

燄無道神傷地垂著頭,煩惱了好幾日後,終於忍不住在燄無雙正忙著打理婚事上的一些必備用品時候,打算找來無雙丫頭好好地談一談,奈何他跟這丫頭說了老半天了,也沒見她答上一句,因此脾氣忍不住起來了。

「丫頭、無雙丫頭!」負著氣的燄無道伸手氣呼呼地扯開燄無雙手中的大紅喜字,終於暴吼出聲了。

「幹嘛啦!?」不滿自己才剛剪好的喜字被揉成一團,猛然抬眸的燄無雙跟著瞪了老爹一眼,「臭老爹,快把東西還給我!」

見燄無雙不太想搭理他的樣子,燄無道登時氣得吹鬍子外加瞪眼,直在原地猛跳腳,順道把手裡捏爛的喜字給隨手扔了:「無雙丫頭,難道妳有了未婚夫之後就不要老爹了嗎!?妳這個不孝女──」刻意揚高了哭調,全沒了年輕時候的威風凜凜模樣的燄無道沒想到老來竟是個無賴老爹。

「好說、好說!」燄無雙朝自家老爹頑皮地拱拱手,「我發現我還是當個不孝女比較好,起碼你這老爹有個目標挑戰、也有得忙,這樣你就不會再去當落跑城主了。」

竟然敢這麼虧自家老爹,「臭丫頭......」燄無道咬咬牙。

「我是香的,老爹。」

「不管!反正妳不准嫁!」燄無道無理地吼著,看著燄無雙避也不避地迎面對著他,一張小臉帶著一抹肅穆。

「爹,我已經不小了,而且我知道自己做的決定該要自己負責。」

「無雙......」燄無道望著燄無雙喃喃,他記憶裡的小無雙的確長大了。

「所以,請您別阻止我。」

「妳真確信妳要嫁他!?爹原想他如果真的喜歡妳,在這漫長的十年裡頭他應該會做點什麼事來證明他比別人更能讓妳終生依靠的,但是妳看他──」他這爹是在為了寶貝女兒操心啊!

「爹!女兒不嫁無心人。」燄無雙輕喊,「我曉得您是在替我擔心......但是我非常確定龍擎大哥是喜歡我的,因此無雙也非他不嫁。」她堅定道。

「無雙......」燄無道本欲想再說些什麼的,但是瞅著燄無雙那張微笑的臉龐,話頭卻登時鯁在喉頭上,立即又被他吞了下去。

「爹。」燄無雙笑了:「就算我出嫁了,無雙還是您的女兒。」

拗不過燄無雙的燄無道,在燄無雙的解釋下,頗無奈地歎了一口長氣:「爹只是......不願意我們才剛相認,妳又要與爹分離而已。」

覷著燄無道誠實地說出他反對的原因,燄無雙忍不住笑了起來,忽地伸開兩臂抱住燄無道撒嬌:「我知道啊!雖然我也不想這麼快就跟您分開,但是爹,我如果成了龍擎的妻子,就無法待在城裡了。所以我們選在御風城完婚,然後改日再回到盤龍堡去,而龍擎也答應了。」

「哼,那個臭小子敢不答應,我便悔諾!」這句純粹氣話逗笑了燄無雙。

「是、是、是。」燄無雙好笑地說:「所以您就別再扯女兒的後腿了,要是女兒這次嫁不成,這筆帳我鐵定和您一起清算。」

「嘖,有了夫君就忘了爹......」

燄無雙呵呵笑了:「都這麼大了還吃女兒的醋!?娘會生氣的......」

提到妻子,燄無道忍不住沉默了;燄無雙一時失察說了這話,也就不再接續話尾,只是抬眸淡笑道:「爹啊,日後我不在御風城的日子裡,您得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畢竟無塵這個未來城主還需要您多費心。」

「......爹知道了。」燄無道失落地喃喃自語著。

「那就好......」燄無雙放心地點頭之後,起身拿過案邊的一疊人名遞給燄無道,「爹,這些是宴客名單,如果您有什麼舊識就再加上去吧!等名單都確定好了之後再行發帖邀請。」她已經將龍瑜飛和楚哥哥還有鳳家少主的名字皆列上,正好告訴他們自那日分別後,她與龍擎和無塵回到御風城後一切安好的消息。

「爹曉得了。我女兒的婚宴當然要盛大點才行!」燄無道拍拍胸脯豪氣道。

「嗯......」燄無雙笑得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