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夜曇下了飛機,出了機場大門外頭的時候已經是黑夜了,絮颳在深夜裡的冷風吹起他的幾綹髮絲輕揚在漆黑如墨的半空,面對著眼前的冷清,一時間還茫然的齊夜曇微然地抿著唇瓣不發一語。

他一個人獨自站在安靜的夜空底下,偶爾看見幾輛車子迅速地駛過了面前,他身邊沒有任何贅物,因為除了少量的金錢外的那些身外之物,都被他丟在本家裡了,逮住時間逃了出來的他壓根來不及收拾,反正本家的勢力大到只要他在帳單上簽個名就可以過關了。

深深呼吸了幾次這令他懷念的味道之後,齊夜曇抬眸望著沒有星子的夜發怔了一下子,而後在冷風又吹過來之際醒了神,他好不容易又回到了這裡,所以他下決心,除了他自己的意願外,他不願再被迫離開這塊地方了。

一絲充滿在空氣中的淡淡味道與細細塵沙舒開了齊夜曇的心,讓他感到一抹前所未有的自由。

我回來了!

沒多久之後,齊夜曇踱離了機場,在附近的馬路上頭招來了一輛計程車坐上,當下隨口報上一串地址,直到聲音出口之後他才察覺原來自己將這個地址記得如此熟,彷彿害怕遺忘一樣。

只因為仇問就在這裡。

齊夜曇揚高了唇角,在司機略略驚豔的目光下轉頭望向此時雖然是深夜、但市內卻有如白晝般熱鬧的夜景,不少的人車來往交織,讓他忍不住逸出一聲歎息。

這兒沒有抹香與纖細的女人身影、也沒有男士穿著西裝兼捧著酒杯臨場寒暄,反而是真實可愛多了!而他不後悔放棄那些轉而愛上這些。

看著四周景物自他眼前迅速飛掠而過,齊夜曇自沉思裡回神後,抬眼卻發現了車子的後照鏡裡投映出一幕讓他很介意的影像,似乎是輛刻意想隱暱於黑夜裡的黑色車子,一直追著他所搭乘的計程車跑。

原本他以為那只是同路的車,但是齊夜曇發覺這輛車一直尾隨著他們,遇到轉彎既不超車也不往反向,只是放慢了速度默默地跟在車後。

齊夜曇蹙起了眉尖不語了半晌,而後在心底計劃起來,等到他要去的目的地接近後,便刻意讓計程車停在幽暗的巷口,用身上僅剩的零錢付完了車資之後便看著車子快速地開走。

而,一直跟車的那輛黑色車子看見齊夜曇站在巷口前方堵車,也就停下了方向盤,好讓後座的車主順利下車:「齊夜曇!」

「妳一直跟著我是什麼意思!?」淡淡地開口,齊夜曇肅著臉,望著打開車門走下車的白悠悠。

「別把帳算我頭上,我也只是奉命行事罷了。那些老頭子還是不肯放棄你,所以要我來請你回去。」被齊夜曇那冷銳的眸光一掃,白悠悠一副無辜地聳肩。

「......這事我們已經討論過了。」她到底有沒有在聽人說話!?

「這由不得你跟我。」她也是被逼的。

「不見棺材不掉淚。」齊夜曇冷笑,「麻煩妳回去之後替我告訴那些老頭。」

「你們,把盟主請回地盟本家吧!」白悠悠一派莫可奈何地搖搖頭。

「是。」所有的人都下了車,馬上就團團包圍住了齊夜曇。

「妳不要後悔。」齊夜曇瞄了眼下令的白悠悠,冷聲輕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