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禪卡-69. 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

Zen Tarot Card
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

 

 

 

 

 

 

 

 

過去已經不復存在了,未來則尚未出現,這兩者都不需走向那個不存在的方向。其中一個以前曾經存在過,但是已經不復存在,而另一個尚未開始存在。唯一正確的是生活在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的人,他的箭頭指向當下這個片刻,他總是在此時此地,不論他在那裡,他的整個意識和他的整個靈性都涉入此時此地的真實存在,那是唯一正確的方向。唯有這樣的一個人能夠進入金色的門。

現在就是那個金色的門。此時此地就是那個金色的門。你可以就是存在著,唯有當你沒有野心,不求成就,沒有想要去達成權力、金錢或名聲的慾望,甚至沒有想要成道,因為所有的野心都把你引導到未來。唯有沒有野心的人能夠停留在現在。一個想要處於現在的人是不必思考的,他只要睜開眼睛看,然後直接進入那個門。經驗將會出現,但是經驗不必被預先設想。

Osho The Great Zen Master Ta Hui Chapter 37

註解:

當這個人走過那些石頭,他的腳步很輕盈,而且不嚴肅,同時非常平衡,也非常警覺。在那個旋轉的,並且一直在改變的水後面,我們可以看到建築物的形狀,在背景的部份似乎呈現出一個城市。這個人處於市井之間,但同時又在它的外面,維持他的平衡,而且能夠從上方來看它。這張卡提醒我們不要被其他空間和其他時間所佔據,而要對此時此地所發生的事保持警覺。生命是一個大海,如果你拋棄了你所有的判斷和喜好、以及對於你長程計劃細節的執著,你就可以遊戲。當事情來臨時,要保持對它敞開,如果你遭到挫折或跌倒,也不要擔心,只要爬起來,將身上的灰塵拍乾淨,來個開懷暢笑,然後繼續走。

※我已經這麼做了~(汗) 就說了我是聰明身體嘛......不過~最近連腦袋也變聰明了這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