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11

『你是不情願吧!?』冷冷地睨著陰陽師隨著話落而在面上綻出一朵苦笑,刀靈的聲音在此刻聽來比之前更冷更寒了:『既然你能夠進入倭皇的寢殿,就不是非常人!』

有些莫可奈何地抿起唇來,陰陽師接著露出無辜的表情:「如果你這麼以為的話,那麼你就誤解了。我不過是個身分低下的陰陽師......」

『你想說你只是個身分低下的白狐之子嗎?既然身為天狐之子,身分哪裡會低賤!?還是說......你想要就此欺騙我!?』刀靈冷冷地笑著,表情看來有些嗜血;知他心隨意轉的陰陽師察覺到了,立即在心底防備起來,但是在面上還是綻出一抹應對得宜的微笑。

「其實在人們眼底,白狐之子的身分只是個詛咒而並非祝福。」

『......』瞅著陰陽師在提及自身的身世時候,那張略微低垂的秀麗面龐上輕輕掠過的一抹哀戚,他無法了解地蹙緊了眉頭,『真是愚蠢至極的人類!靈狐之子的靈魂與修為,不知要強過這世上的普通人類魂魄多少倍!』神色極度地鄙夷並且說完之後,他看向陰陽師抬起頭來,露出微笑。

「......倒不如說,這也是人類的可愛之處如何?」

刀靈瞪大雙眼。

他眼前的這個男人不只被眾人輕視,而且還被疏遠鄙視,為何他卻還要替那些愚蠢的人類說話!?

他真的是不了解這個男人究竟在想些什麼!

「就是因為這些認知已經超越過他們的理解範圍,所以他們才要排斥與疏離。」

刀靈冷哼一聲:『依我看來那不過是沒有能夠深闊包容的胸懷度量而已。狹小的器量與骯髒的忌妒心本來就是人類的本質。』

「所以說,他們這樣的性情才顯得可愛不是嗎?」陰陽師跟著笑了笑,把話接了下去:「若是每個人都是那種冷靜理智到一絲不茍、不會犯下錯誤的完美生物,那麼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有趣的呢!?」語畢,隨即轉了轉在當下看來不免顯得有些邪氣卻帶著一絲智慧的眼瞳。

『......你真是個奇怪的陰陽師。』

陰陽師甜甜笑著,沒有回應。

挪眼瞄了陰陽師一眼,頓時覺得眼前的這名男子的心機如海般深遂難懂,讓人很是捉摸不定。而他面上那抹不時掛上的動人淺笑,則是他掩蓋真正心思不被眾人發現的最佳掩護。

總之,在他們交談了幾句之後,他更是深深覺得這個男人他招惹不起。

『既然你不願,我也不便強人所難。』從思考中回過神來,刀靈的表情依舊是冷冷的,『那麼就勞你告知我唐國在哪個方向。』

誰知,陰陽師衝著他就是一副氣定神閒的微笑:「你不能走。」

『你說什麼!?』對著陰陽師厲眼銳眸,刀靈渾身皆散發出一股子強烈的刺骨寒意。

「......你不能走。」陰陽師瞅著他,輕聲地說。

***

幕後繼續碎碎唸:

夫人啊~~慢點慢點、求妳把車開慢點啊啊啊── (抱頭尖叫)

嗚嗚~我寫到眼花花了......orz  我要按照勞基法加薪!! (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