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小說─夜宴...
 
這本小說在9/15日會以電影版本上映...
但是我在翻完小說之後~根本不想去看了...="=+
我讀完之後~靠!這什麼爛結局啊啊...
簡直像是"無極"的再版嘛...
難道台灣人只會寫這種慘劇嗎???...(我昏~)
雖然說是故事本身本來就很有說服力的悲哀~但是也不用跟"無極"一樣~人都死光光了吧???...(呿~真是夠了...)
 
宮廷的故事~我已經看到爛了...=_="" 真是太沒創意的手法~一直說著劇中人多麼悲哀~多麼淒慘~好比每個人都在比慘況一樣~好像每個人都被命運與蒼天虧待...=_="" (娘娘如果看到~祂一定會氣死的...汗~)
 
故事是說五代十國的亂世裡頭,中原的天朝的太子殿下與他的最愛>>婉兒  被命運捉弄,婉兒嫁給了他的皇帝老爹,他卻只能眼巴巴望著婉兒嫁予自己不愛的人~
 
隨後的太子殿下便傷心地離開了宮中~到了皇宮外生活~
 
沒想到父皇沒多久便殯天了,焦急的他原來想回宮探視,卻遭到暗殺...(兩方都是皇室的禁衛......)幸虧老宦官救了他、以自己代死,然而~太子嗅到陰謀的味道,急急趕回宮後卻發現他的母后─婉兒竟然改嫁於皇叔!
晴天霹靂將太子打成面如死灰般的無力,要面對婉兒改嫁與皇位被奪的痛苦~他接著發現父皇的死因並不單純......
 
婉兒與太子之間那一首溫暖的<越人歌>因而不成曲調......
 
太子決定復仇~後來又發現父皇的死與婉兒有關,遂旁敲側擊,婉兒聲淚俱下地說她不是兇手,後來幸得宮人的暗地指示,父皇竟死於皇叔之手......
總言之~哩哩扣扣的一大串... 我的是簡化版本啦...
 
太會牽拖了吧~我想...但是作者似乎想表達宮中的可怖與危險~才這樣安排的吧~宮中的所有事情對平民來說無一不是蒙上了一層看不清的面紗......
 
結果,在夜宴當晚~太子刺殺皇叔~皇叔饒不得太子,就連婉兒也要皇叔的命~=_="""......三個人互刺死啦...
 
爛結局~=_=""...
 
我想~作者是要告訴我們宮中的虛與委蛇和危機重重~但是這種戲碼對現在人來說太難消化了~也沒什麼創新感...我想應該不會受歡迎~
而且~結局又是這樣令人吐血...=_="""...
難道黑暗過後就仍然無法脫出嗎??? 光明呢??? 哪兒去了???......
這樣的故事太慘~會讓看過的人以為如果在權力與愛情爭奪中沒人死~那麼這樣的愛情就不算是真的愛情,這是種極度不好的暗示......
黑暗仍舊還是一片黑暗,而光明卻在故事的最後消失無蹤~因此這個故事實在未能帶給讀者一個明朗的結果與明確的對與錯的判斷~=_=""
 
***
 
昨天下午的時候~小編們打電話來要書的後記和更名......
因此~想了許久的後記在我隨意地撇完下出爐了~=_="" 哎~我最不會寫什麼談話的篇章啦...=_=a
不過~以小編居然跟我催收了後記來看~我的書應該快出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