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龍女乙姬 1



天青雲朗的好天氣。

微風輕送的初春,桃花與杜鵑相繼地盛開,一片的春意爛漫,黃鶯啼叫,春風輕舞著落花。
櫻花瓣紛紛掉落於地,有如下了一陣花雨般的。

早晨,天際一派的清明,雲朵半捲、圍繞,位於皇宮的東北方、鬼門艮位的『土御門小路』上頭難得的一片靜謐,當人靠過去仔細一瞧才發現,原來那位大陰陽師所居的”安倍晴明邸”的那兩扇繪有桔梗印記的大門是緊閉的。

眾人微微訝異,不過也暗自猜想著陰陽師或許是上朝去了。

當朝天子很重視這位據說是平安京的第一陰陽師‧安倍晴明,而且還常常請益於他、十分地信任他。

或許是皇宮中又出了什麼大問題了吧!

眾人撇撇嘴,只在晴明邸的大門前抬頭望了一下子之後便離去了。

◎◎◎

沒多久,午時剛過,幾個孩童路經土御門小路上頭,這幾名的孩童便嚷嚷著有關安倍晴明的一些傳說...

「喂,告訴你們,這兒可是那位有名的大陰陽師‧安倍晴明住的地方喔!」孩子王抬高下巴這麼說著,眼底裡有著一抹崇拜與懼怕,「我娘原本就要我盡量不要靠近這裡的,但是我想讓你們來親眼看一看才帶你們來這兒的......」

望著老大獻寶似地噘起嘴,孩童群裡的一個個子最小的男童不服氣地跳了出來:「那有什麼稀奇的啊!我爹說他是妖物的小孩......」

一位年約七至八歲的女孩子連忙補上一句話:「我娘說他很厲害,可以幫我們趕走那些很可怕、很可怕的妖怪喔!聽起來的感覺很像是個非常不平凡的人!」

「哎唷!美子,他本來就是狐狸的小孩啊!當然不平凡......」失去了好奇心的孩子王忙不迭地大聲取笑著,轉著骨碌碌的雙眼,說道:「好了,我們不要一直說他啦!乾脆找點有趣的事情來玩好了...」

「好啊!好啊!」

其中一個很瘦小的男孩連忙拍手叫好,引得眾人皆把目光移到他的身上,不高興地努唇,斥道:「喂,老大都還沒說話,你拍什麼拍啊!」

男孩馬上委屈地紅了眼眶,即時地住了嘴地鬆開兩手、垂頭。

孩子王馬上發現在路旁的一株大樹下蜿蜒、慢爬著一條全身通綠且邊吐著鮮紅的蛇信的小蛇,因而興奮地睜大了雙眼的,隻手直指著那條小蛇大呼:「喂,我們來玩那個!」

美子一望,害怕地一個發出尖叫之後便掩著臉、跑開了,「哇啊啊啊──」

眾男童們馬上轉頭望著美子奔逃而去的背影發出一陣的噓聲,「呿!女生就是那麼沒有用,蛇根本沒有什麼好怕的嘛!」

「就是說啊!」

「對嘛!對嘛!小蛇一隻嘛!」

孩子王馬上一個舉手制止了所有的聲音,當四周再度恢復安靜的時候,孩子王便低頭、彎著腰在大樹旁邊撿了一根細小的樹枝,握在手掌中輕輕搖晃著,還一臉的得意模樣:「我們來比賽,看誰能夠讓那條蛇攀上他的樹枝上!」

「好啊!」

「來比賽!」

「沒問題!」

「這個點子真不錯!」

於是,幾個男童便圍到樹下的那條小青蛇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