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龍女乙姬 2




晴明邸旁的一棵大樹下傳來陣陣嬉戲的孩童聲音。

如往常般的晴空快速地掠過幾朵飄浮的白雲,天際清明、束束耀眼的陽光四射。

自一條戾橋上走過的一抹纖細的白色影子緩緩地踏步踱過橋面,拖曳著長長的白色衣襬的男子於那張秀美俊俏的臉龐上漾起一抹自在的淺笑,隻手搖著扇柄,唇角帶笑地踏步前行。

這個人便是上了早朝回府的陰陽師‧安倍晴明。

他並沒有搭乘牛車、身邊也沒有任何人隨行,或許是因為今日一早他便與好友殿上人一同乘著他家的牛車一道上朝的緣故,因此,下了朝的陰陽師自然拒絕了好友要送他一程的美意,一個人獨自走回土御門小路上的自宅,『安倍晴明邸』。

眼尖且耳利的陰陽師馬上就發現了自己的家門前聚了幾個愛玩的孩童們,個個興高采烈地正手持著撿來的小樹枝,圍了一起在作弄著某樣物事,一邊興奮地大呼。

「喔!快看!快看!」孩子王大聲地指著蹲在他面前的那個最瘦小的男童大叫,「那蛇已經爬到他的樹枝上了!」

幾個男童連忙低首注目著那條長長又軟軟的小青蛇慢慢蠕動著纖長身軀,往前爬行那名瘦小男童置於地上的樹枝枝頭了,眾人尖叫、鼓掌。

「喔!是啊、是啊!」

「阿祥好厲害啊!」

「小青蛇喜歡上你啦!哈哈哈......」

聞言的瘦小男童馬上起身、害怕地低頭望著青蛇正昂首對他吐著舌,抖聲:「我、我才不要牠喜歡!我不玩了......!」語畢,就轉身跑開了,留下剩下的幾個小男生繼續。

「呿!就說他沒膽嘛!」

「是啊!跟女生沒兩樣的傢伙......」

孩子王馬上制止似地瞪向說話的兩個男童,「喂,別管他了啦!咱們繼續!」說著,立即把剛才阿祥留下的樹枝拾起後,抬手就拋向一旁的路上。

於是,幾個男童繼續耍著那尾青蛇玩,殘酷地在牠身上戳來截去的,弄到最後,那蛇已經幾乎是奄奄一息了。

安倍晴明無聲地走近孩童們,隨著蹲下身來,微笑道:「也讓我玩如何!?」

孩子王聞聲抬頭後才望見一名陌生的年輕男子正對著他們露出一臉安逸的微笑,因而微微愣了一下後才得以順利發聲:「您......您是......」

「我是安倍晴明......」陰陽師微笑地看著幾個孩童馬上青了臉,然後個個僵硬地慢慢起身,下一秒便奔開原地。

「哇啊啊啊啊───是本人!」孩子王率先拋下眾人奔逃開去了,一路發出驚人的幾聲尖叫。

「哇啊──妖怪大王來了......」

「娘──嗚哇哇......」

「有妖物啊......」

陰陽師望著轉眼間就逃得不見蹤影的孩子們的背影,露出一陣的苦笑。

「喂......」微微歎息地閉了閉眼後,陰陽師轉而低首瞧著適才被孩童們玩弄於掌上的小青蛇一眼,「我看,我還是幫幫妳吧!」臉上漾著淺笑的陰陽師低聲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