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龍女乙姬 3




晴明邸。

過了午後的冷風微捲天際,剛才自穹蒼飄下的陣陣細雨隨著風勢忽東忽西,下了不多時的雨水將晴明邸的那池水塘給增加了約一半的水量。
水面泛起陣陣漣漪,草叢裡頭因為下雨又颳風的天氣而興奮爬出的蟾蜍‧徹地十分高興且愉悅地在一旁跳來躍去,最後便使勁地將兩腿一撐,然後跳進水塘裡去了。

水底的那隻長齡烏龜‧吞天這才悠緩地爬上池塘的石岸緣,於瞬間化成了一名身穿窄袖的男人,緩步地不向窄廊邊,見著了廊上的那抹倩影之後便微微彎腰屈膝。

「公主,吞天在此跟身份高貴的您打聲招呼......」

廊道上的兩抹影子於剎那間回頭來,那位身穿白衣的年輕男子便是這宅邸的主人,陰陽師‧安倍晴明;而另一名纖弱、有著一頭長烏髮的女子則是被陰陽師在自家大門前方救回的那條青蛇,名為『乙姬』。

「你好......」乙姬禮貌地垂頭,以扇略微遮面,僅露出臉的上半部,使得吞天只望得見女子的一雙清澈如水的美眸,再無其他。

陰陽師微笑,「您不須害怕,乙姬公主,他是我所使役的式神,名為『吞天』。」笑容燦爛的陰陽師來回地望了一眼乙姬與吞天,頓了一下再繼續道:「因為某種原因,所以牠們現在正住在我這裡......」

乙姬這才微笑地放下持扇遮面的手,淺淺地露出一抹羞怯的微笑:「原來是這樣......」

陰陽師頷首,悠遊地搖著扇柄,「不只如此,我想,乙姬公主拜託的事情也需要吞天的幫忙吧!」

聞言後的乙姬萬分驚喜地回眸來瞧過陰陽師,看著陰陽師對著她點頭肯定之後再望向一臉面無表情的吞天:「喔?真是這樣嗎!?乙姬真是太感謝兩位了!」說著,臉色微微飛上一抹愉悅的紅潤的乙姬顯得美得不可方物。

「客氣了,公主,為妳這樣的美人服務是我與吞天的榮幸......」陰陽師微笑道。

乙姬微微燻紅了兩頰,垂睫,「謝謝......」低首的乙姬頓感一抹羞赧飛上心頭,於是微抬起手來持扇掩去半張臉,偷偷地以眼角覷向溫柔笑語著的陰陽師:「其實這都該怪我不該只貪圖遊玩而離開了家,如果不是遇上晴明大人相救的話,乙姬最後不知道會怎麼了......」

陰陽師無聲地輕笑著。

「所以,乙姬不知該如何回報您。」輕聲。

「不過......乙姬公主,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將您遺失的珠子找回來,不然以您這樣的法力是回不了水底的,看來還是請吞天幫妳尋找......」敲定了法子的陰陽師淡淡輕語。

乙姬頷首後便憂心地垂頭了,「其實那顆珠子是我的變身珠,沒有它的話,我就不能回到海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