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白虎卷...
 
在這裡小提一下這本書的讀後感好了~@@"
昨晚想到失眠呢~=_="" 嘖~果然在睡前不能思考過度...ORZ...
 
嗚~所以頂著黑眼圈向來寫心得了~=_=b
還記得陰陽師前一集提過了那秦巫女的事吧?...呵呵~這本書就有後續~^^ 真是奇妙啊~>>必須連起來看才能懂...
 
還有~這一卷特多故事啊~^^ 包括和博雅與保憲之間的曖昧牽扯~(笑)這是最萌的一本吧~^^b
啊啊~看著故事的我就因此忍不住赧顏啦~(汗)修行不夠...=_=|||
 
唔~不過~總覺得岡野老師的想法實在是太妙了~從書後的附錄後記可以發覺她是個頗受神恩寵的人類~(笑)不知是否每位作家都一樣呢?>>曾經見過某作找在寫序的時候也提過她與觀音有緣的...@@"
這是題外話~看看就好~(汗)
 
我要說的是這一卷稍微提及了晴明的幼年時吧~與保憲大那段緣還真是...讓我嚇到~(冷汗)
=_="" 明明保憲大應該不是那種會因為不安而強佔別人的那種暴力男啊?...=_="" >>讓我頗有微詞的地方~
 
心想晴明大還真是可憐...=_=b
 
總之~這卷大抵是在說晴明的魅力吧~哈哈哈!
連博雅大、保憲大都暗地承認對晴明的好感,甚至於是讓真葛這個龍女發覺了眾人都愛晴明的事情...= =...
還有上天都對晴明投注了關愛的眼光...
 
晴明說:所謂睿智,是自己投於上天的箭,同時也是上天落下的箭...>>這句話讓我覺得十分有道理!就因為自己很特殊,所以與一般人不同,上天為這樣的人準備了許多的磨練,證明祂其實是關愛、照顧這種人的行為!>>這樣不好吧?我們人類哪裡禁得起這麼多得關愛啊...(汗)
其實~這亦即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意思吧! 想來~我或許也是這種人吧~每次我天父都丟給我好多事情、就連我家母娘也要我磨練,因此才有現在的我! 不過~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就是...=_=""...
 
或許是因為晴明很純粹吧! 連黑暗都喜歡他的純粹...
 
=_=""...哈~
 
說到這裡,晴明奉命修理的那兩把靈劍給予我一抹記憶...記得在晴明的生平裡頭,的確有這樣的記載──安倍晴明對燒毀的節刀有功!
(不知道是否巧合,我昨日還在我挖的一坑大洞裡頭寫到兩把劍而已呢...)晴明的那兩把劍是破敵與守護,但是我的這兩把卻是名為辟邪與伏魔...哈哈...好巧!
 
大概是岡野小姐把史實也給融入到漫畫裡頭吧~^^ 不僅止於晴明的老婆是個龍女的這個傳說、還有他把式神埋在一條戾橋上的傳言...或許是因為這樣子,岡野老師的漫畫才能成功地引領大家進入陰陽師的平安時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