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馬芸芸抬眸對著門房問,「將軍什麼時候會回府!?」

「這個......」門房略顯為難的神情讓馬芸芸當下垮了臉色,發覺的他因此在頓了一下之後才小心翼翼地回答:「馬小姐,這個小人也不曉得......」

「連你也不知道嗎?」小聲嚷著,馬芸芸垂著眼兒,她剛才快樂的心情與表情都全數消失無蹤了。

「小人很抱歉......」門房害怕地道著歉,深怕馬芸芸一個不開心會拿他開刀;不過,很顯然他想錯了,因為馬芸芸在失落一陣後又抬起那雙清亮的眼瞳,對著他笑了笑。

「沒關係,反正又不是一直見不到他......我改明日再來好了。」馬芸芸輕快地說著,「謝謝你,門房大哥。」

門房被馬芸芸臉上的那抹笑容給怔住了好半天,最後才在馬芸芸和綠兒背過身育之後回神來,唇邊忍不住喃著:「不客氣......」是說,哪會有自栩尊貴的達官貴人們人在找不到他們想找的那個人之後還有這種好態度的!?但是馬芸芸偏偏是其中一個......

右相千金,馬芸芸嗎?憑她的身份該有的應是官家小姐的嬌氣,沒想到她對他這個小小門房竟是這種有禮的態度,讓他嚇了好大一跳......不過,她說她要找將軍,不知道她是為了什麼事才來的......

當馬芸芸和綠兒走至門口的時候,這時應龍飛碰巧在自家門口前方下了馬,然後把馬兒交給隨侍,與正欲離開將軍府的馬芸芸撞見,兩人皆是一愕。

「......」馬芸芸詫異地望著眼前高壯的男子,當場就認出了他是那日救她的英雄──應龍飛,於是心兒忍不住為了他而一陣撲通亂跳,當她想要開口說些什麼打破沉默的時候,應龍飛卻對著她的臉疑惑起來。

「妳......看起來很面熟......」

「......應將軍!?」馬芸芸沒想到第二次見面會是在這種不期而遇的狀況下,於是生澀地啟口,「你還記得我嗎!?我是右相千金馬芸芸。」圓臉上有抹赧然。

聽見她自報上名字的應龍飛先是緊皺起眉來,望著眼前的馬芸芸也正一瞬不瞬地盯著自己瞧的緊張樣子,忽然憶起她的臉來了,「妳是那日......」

「對,我是那天被你救了的那個假新娘。」馬芸芸甜甜笑了,應龍飛卻是覷著她一陣微訝。

聞言的應龍飛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那就難怪他會覺得她很面熟不陌生了。

仰首望了望她正站在他府邸門口前,應龍飛看著由侍女陪伴著的她的懷裡還抱了一樣長形的物事,於是攏眉問了:「妳有什麼事嗎?」

「有。而且是很重要的事!」馬芸芸笑著,刻意地強調了“重要”這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