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風川若夜因為滿心的不快而提早上樓,將自己關到那屬於自我的小天地──他在總部的房間;但是,也不曉得為什麼的,不喜歡別人侵犯自己隱私的他竟然沒把房門帶上。

大概因為發現她有可能知道他心中所想的、所要的,才會從一開始就排斥她吧!

凌希寒和他的相似度讓他起了防備心,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看來她真的帶給他太多的驚訝了。

風川若夜從旁邊的小冰箱裏端出二杯冰紅茶,再從櫃子旁倒出一盤小點心,他需要點時間平復心情,等到他接著坐下來、回過神來卻發覺自己動手拿了二杯紅茶的時候,他跟著心一動。

會是誰!?他的小天地一向謝絕訪客的,除了自己和掠影之外他並沒讓任何人進入過,難道今天他就要打破這個禁忌了!?

皺眉思索了一會兒的風川若夜在回神過來、微然抬頭時候就猛然見到了一個不該在此地的人,因而驚訝地張了眼瞳,滿面詫異。

凌希寒,竟然是她!?

當作沒瞧見風川若夜眼中那抹明顯的訝異,凌希寒反手帶上門,她相信他也會希望她這麼做。

「妳......」風川若夜正在消化這個天大的驚奇,並且力持鎮定,但語氣卻掩不住有著濃濃的不敢置信,「找我有事嗎!?」

她微一聳肩,表情很是不在乎地道:「沒事就不能來找你喝茶兼聊天!?」他剛剛那個表情實在很絕,害她差點當場笑出來了哩!不過,算他的定力夠好,居然還能夠睜著眼睛說瞎話,佩服!

覷著風川若夜對著她皺眉頭的表情,凌希寒又是一笑,輕聲道:「你是我的前輩,如果我想要跟你配合得很好的話,那麼我首先就必須跟你先培養感情啊!」她說出口的這番話讓風川若夜瞬間跟著一愣,不愧是他認同的狡兔小姐,夠詐!

「哦?」風川若夜感到很興味地笑了,他還沒碰過這樣能對上他的人,看來他們之間是有得玩嚕!不過,話說回來,雖然他不覺得她能鬥得過他,他也不會對她掉以輕心的,「那妳準備怎麼辦呢!?」要跟他培養感情!?嘿!那可就難囉!他可是不是那麼好侍候的哩!

凌希寒早就知道風川若夜會這麼說了,她早已在腦袋中擬妥了草案;呵呵,要跟她比老奸嗎!?她可是不會輸的!

於是她馬上換了張笑臉坐近風川若夜,刻意挽住他的手撒嬌:「親愛的風,來~~人家餵你吃餅乾喔!來~~~~啊~~~~」

誰知風川若夜在心底掉了一地的雞皮疙瘩之後,滿胸的好勝心讓他死撐著不反胃,反倒跟著凌希寒演起戲來了,也學著她的口氣說話:「親愛的,妳真是體貼啊!啊~~~~」

凌希寒望著風川若夜那副硬撐的樣子,她忍不住在暗地裡抿嘴偷笑了,只是表面完全看不出一點蛛絲馬跡,轉了轉那雙靈活的眼眸之後,輕輕啟口:「你渴了嗎?親愛的,我餵你喝紅茶......」

「噢!寒,妳真是一個好女人啊!」風川若夜裝做很感動,唇角偷偷揚起,不諱言地,經她這麼一鬧後,他的心情因此變好了許多。

也許──她是故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