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6101_1237529275.jpg 

由於安倍恭平和藤原景兩人順利地解決了女妖事件,因此,在安倍恭平前去陰陽寮裡向陰陽頭做口頭上的報告時候,就被陰陽頭誇獎了。

「安倍,你這一回做得很好!」

安倍恭平只是抿著唇瓣不說話,最後才說:「其實藤原大人也功不可沒。」

陰陽頭呵呵笑著:「我明白。」瞥著安倍恭平那張依然冷淡的面龐,「現在你終於知道當初我為什麼要讓藤原大人跟著你一起去處理這件事情了吧!?」

「是,安倍已經明白了。」安倍恭平面無表情地應著,因此根本就猜不出他心底真正的想法。

「很好。」陰陽頭在臉上露出一抹讚許的表情,「安倍,我知道你很有實力,但是那是指你對於降妖除魔的這一點。所以在其他的方面,你很容易就因而忽略了......」頓了頓,他禁不住嘆了一口氣,說:「幸虧當時你與藤原大人在一起啊......」要不然若是失去了像安倍恭平這麼有實力的陰陽師,實在是國家與陰陽寮的損失。

安倍恭平不卑不亢地說:「是。」

「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我才讓你和藤原大人一起行動,你不會怪我吧!?」

「安倍不敢。」安倍恭平略微地垂著頭,輕聲。

「那就謝謝你和藤原大人幫忙了。我會向皇上奏呈這件事情,之後有什麼異動的話,我會讓人告訴你。」

「是。」

之後,安倍恭平便從陰陽寮離去,正當他的步伐踏上長長的渡廊上時,突然自另一頭的廊上踱來一抹人影。

此人便是前來陰陽寮向陰陽頭做個別的口頭報告的藤原景。

「安倍大人。」身分地位比較高的藤原景,依舊搶先開口向對方打起招呼。

「嗯。」安倍恭平卻也只是淡淡地點點頭,並沒有繼續搭話,讓藤原景的面子當場沒掛住。

藤原景忍不住皺緊眉頭,「我說你啊......」見到安倍恭平正要從容地走過他的身畔之際,他無奈地抿唇:「大概就是因為你老是用這種態度面對別人,所以大家才都不喜歡跟你往來。」

安倍恭平回頭面無表情地瞄著他。

「怎麼了,我有說錯嗎!?」藤原景挑眉。

「沒有。」安倍恭平倒是誠實。

然而,瞪著他的藤原景馬上蹙眉:「那你那是什麼表情!?」

「......我的事情不勞藤原大人費心。」語畢,安倍恭平裝做自己沒有看到藤原景那張因自己的話而顯露出些許不快的臉龐,盡速地踱離原地。

「嘖,就算被我救過一回,也還是滿身的刺啊......」多虧自己當初還在想說他會不會有褪去冰冷的時候,看來他是連想都不用想了。

那傢伙大概一輩子都會一直維持著那樣的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