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日夢境裡出現了清帝順治帝~所以好奇地查了有關他的簡史...
 
順治
 
順治帝福臨,是清朝入關后的第一位皇帝。他是皇太極的第九子,生于崇德三年(1638)。崇德八年八月二日在沈陽即位,改元順治,在位18年。卒于順治十八年(1661),終24歲。
  
順治即位後,由叔父多爾袞輔政。順治七年,多爾袞出塞射獵,死于塞外。
14歲的福臨提前親政。
順治帝天資聰穎,讀書勤奮,他吸收先進的漢文化,審時度勢,對成法祖製有所更張,且罔顧滿洲親貴大臣的反對,倚重漢官。
為了使新興的統治基業長治久安,他以明之興亡為借鏡,警惕宦官朋黨為禍,重視整飭吏治,注意與民休息,取之有節。
 
但他少年氣盛,剛愎自用,急躁易怒,當他寵愛的董妃去世後,轉而消極厭世,終于匆匆走完短暫的人生 歷程,英年早逝。
 
他是清朝歷史上唯一公開歸依禪門的皇帝。

=_="" 還真是短命啊啊啊~@@"

他跟我應該沒什麼關係吧...(冒汗ing~)

***

哎~不想出門去...累ing~(汗) 反正是那不怎麼重要的情人節~沒啥好玩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